因為寒流來襲的緣故
是那ㄧ年中最冷的一天!

聽著她不斷的喘息聲   我知道那很不舒服
感冒使得原就氣喘的身體  更加難受!
房間除了冰冷的空氣  還有喘不過氣的聲音
她不會聽我的話  不會要去醫院
只是感冒    睡一下會好!     她堅持著!
我倒了一杯熱水     氣管擴張劑似乎起不了什麼特別的作用
她要我趕緊回房   考大學要好好念書!
我正猶豫著要不要一起睡....

回到自己的房間後
儘管眼皮已經快撐不住了
還是拿著書本  勉強自己不要太早睡!
凌晨兩點半多....  無聲無息!
我不自覺的睡著...
清晨醒來時  還被自己嚇了ㄧ跳!
起床後到她的房間看了一下
..................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那種感覺!
第一眼就知道永遠失去了她.....
沒有心跳  沒有脈搏  沒有呼吸
一點希望都不給我.......
等待救護車的煎熬中    憑著急救員上課的記憶   
我冷靜的做著CPR....  ㄧ遍又一遍....
我知道沒有用!    沒有用!
在救護車到之前   還幫她洗了澡  換了乾淨的衣物!

在醫師宣判死亡之前
我都是冷靜的沒有任何表情
守在旁邊.....   但我不知道還能做什麼!
冷靜的程度.....連自己都害怕......

一直到她的遺體放到冰櫃裡....
情緒才真正崩潰....
怎麼可以?  那裏太冷!   不可以...
這時候才放聲大哭   我壓抑的太辛苦!

可是我沒有哭的太久
因為還要處理親戚...  遺產...  喪葬....
ㄧ堆事情逼的我沒有辦法傷心太久
堅強!  冷靜!  勇敢!     
在深夜才可以偷偷的流淚.............

我哪能哭?   我可以哭嗎?
我有國小.國中的弟弟   我不能哭!
我有剛懷孕的姊姊   我不能哭!
我還要對付視錢如命的親戚  不能哭!
還要防著已經離婚覬覦遺產的爸爸   不能哭!
大學考試將近   沒有時間哭!

到現在....我還是不喜歡太冷的天氣!
因為我心裡會悶悶的!
會有無奈   煩悶  憂愁的感覺!

可是.....我不會怪妳離開我!
至少我認為妳是解脫了!
不要再辛苦  我們都已經長大!
在另一個世界  找一個懂的疼惜自己的男人
要幸福!    

我不喜歡太冷的天氣!
但我喜歡我ㄧ路走來  都超勇敢的!
我很棒!   要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