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昨晚故意晚點睡....
大約兩點多吧!
因為我不想早上太早起床!

但是今天早上狠不爭氣的
六點半就起床了@@
我還賴半小時想繼續睡...
可是就是覺得 "天亮了"
哇靠!   真是不當家庭主婦就太可惜了 ><
沒辦法.....起床刷牙洗臉把衣服穿一穿
我就騎車去菜市場了....
我是去大市場!     就是批發市場!
這邊有一個超級大市場  是貨物集散地!
以前我都是逛過外面那條  買一買吃的就走了!
今天有停下車走進去....
嚇到我了ㄟ   真的是大市場!!!!
青菜都是賣"一件"   很少算"把:的
豆芽菜一整籃.....
全部都是批發的....
我記得苦瓜都是一台斤 50~70
颱風還會漲到100多以上....
但是剛剛我去看  一台斤39  有便宜喔!!!!
大賣場的金針菇  最便宜一包29元!
那邊一包10元ㄟ  我喜歡金針菇!  我買了兩包 ^^
我忘記.......我好像是要找魚的 @@.....
魚跟雞鴨豬  都是在地下室......
挖~~~  嚇到我ㄟ!  
整個就是太誇張  我看到地上一桶雞屁股@@
用大水桶裝.....  那桶雞屁股很恐怖 ><
原來我平常喜歡吃的屁股是這樣大大肥肥的丟地上....
還有豬一條條的掛在台子上....ㄜ       好"豬"的感覺........
我找到我要的魚販了!
除了吳郭魚 還有 鱈魚.秋刀魚    我根本不認得其他魚種
每條都很像@@  我要的鱸魚勒?????
我問 "頭家  煮魚湯哪種魚好"
魚販 "鱒魚"    "花生"
...............(後面那種魚我傻到了)
但是我立刻很聰明的意會過來!   好像有聽過"花身"
生魚片裡頭好像有"花身"   台語也有聽過"花身仔"....
好吧!  就是你了!  我要花身兩條!!!
老闆娘幫我選肥肥的兩條!   
本來我以為會花掉我兩三百  如果超過300元我會嚇到...
結果兩條88元ㄟ.....  ㄜ 好便宜喔!    這可是海魚ㄟ!
幫我處裡一下!  不然帶回家我會瘋掉....
豬雞魚鴨我都敢碰!  只有魚....  一直讓我覺得很噁心 ><
我不敢殺魚!   而且魚的腥味!  會讓我食慾都沒了!
記得我小時候家裡因為靠海...
我爸又無聊的買了一條快艇有空就出海抓魚.釣魚.釣蝦.......
每餐都幾乎會有魚!   或是蚵仔!  或是蝦子!
我好愛吃魚 ^^  但是.....我那時候不知道我媽媽殺魚很辛苦
肥美的白帶魚到了入冬時期      幾乎餐餐都有!
我媽媽的手...  一定被魚刺的很痛吧?

ㄜ~  現在重點是被我丟在浴室地上的兩條魚....
我~~ 好不想碰!   但是沒辦法!
拿了一把刀檢查魚鱗有沒有刮乾淨? (我討厭魚鱗....)
好腥的魚味 @@  大人都說是海的味道  噁......
洗淨切段後     我丟進去那鍋中藥湯裡..順便加點米酒.....
好香阿~~~
但是現在....我好像快掛了!  應該要去補眠
先睡一下好了  怎麼這麼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