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  懷孕38週又1天
下午五點我正在床上睡午覺....
忽然感覺到屁股一陣熱流跑出來.....
當下就覺得是破水了 (因為尿也沒有這麼多 >< )
我立刻起床   想要去廁所換內褲.... 
但是一緊張起來   連內褲在哪都找很久 @@
原本之前演練好的"破水後行動"完全都忘光光   呵呵!
在廁所我第一時間就打給Sam    告訴他我要生寶寶了!
沒想到Sam竟然回答我 " 隔天要考試!  還威脅我~ 缺考會延後一年畢業... "
(靠!  我猜他是嚇傻了....才會積極的想要逃避啦!!!! )
我管不了這麼多    拿待產包直接下樓去
媽媽一聽到我破水了  也嚇到一臉憂愁的說 " 怎麼會這樣? "
(我倒是覺得破水很好阿!   代表我要卸貨了!   不用等到40週滿! )
一急之下竟然還煮了一大碗公麵線給我吃   說是生寶寶時比較有力氣!
我站在廚房  動都不敢動~  因為羊水一直流 ><
流了一地的羊水 即使我事先墊了產縟墊也沒用
到婦產科時還要先掛號   我又流了一地羊水 (靠~ 無法控制)

直接上了二樓待產室  測胎心音~  等著陣痛開指!
Sam終於覺悟了  說他要趕回來!
六點到八點這中間   大約陸陸續續來了十幾個家人與親戚
(我是要生孩子~  不是要跟人家車拼啦!  乎~ 好多人喔)
八點我開始有點痛意  整間的人都在聊天  講以前生孩子怎樣怎樣....
我嘴裡一直唸 "我的媽阿! 我的媽阿! "
其他人聊天我根本就聽不進去了.....
九點多Sam也到了  我看到他竟然沒有一絲絲喜悅!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心裡在想....都是你害的啦!!!! )
陣痛頻率已經很高了   我也還在忍耐...  以為已經開了二三指   沒想到護士說只開了半指這麼多....
哇靠!!!!!   我還要撐多久???
於是乎~  十點大家都走了   剩下Sam陪我!
我痛到一直問護士開幾指可以打無痛?  護士說兩指!!!
醫生來了  說陣痛很頻繁  應該很快! (他沒有要幫我打無痛的意思  嗚嗚~)
一測下去子宮頸也只有開一指半
我再也不能忍受了!   躺不住  站不住  也坐不住  還叫Sam不要跟我講話!
我拼命的想要找個姿勢可以撐過子宮收縮
口號已經從"我的媽阿"  變成"南無觀世音菩薩" (希望有點幫助!!!!)

12點多   我快要瘋掉了!!!!!
一直叫Sam去找醫師來!!!  我要打無痛!  我要打無痛!!!!
醫師來了我竟然只有開兩指????  這樣下去我會死掉 ><
於是乎~ 醫師讓我打無痛了!
躺在冰冷的手術檯  我彎成蝦子的形狀  讓醫師從脊椎打麻藥!
陣痛讓我縮不住!  好痛好痛!   痛到感覺不到脊椎下針!
打了無痛後我馬上問護士  麻藥什麼時候開始有效?
護士說十分鐘!  天啊!  還要十分鐘?   這十分鐘我會死掉 @@
十分鐘就像一整個世紀這麼久! 
護士說打無痛有些人會有嘔心.過敏.....等副作用!
她剛講完我就吐了! (副作用還真快!   比麻醉效過還要快 @@ )
整個臉一直抓!  身體也好癢!  就是不見得有多舒服!
有人說打完無痛就能好好的睡覺!   我還是子宮縮的緊又酸又痛!
不僅無法舒舒服服的休息!    還一連吐了整晚!
12點打完無痛到六點生產這中間   我都是抱著垃圾痛在吐!
有人說打無痛可以從地獄到天堂...
我是從地獄到達另外一個地獄
子宮酸的緊又痛! 又狂吐! 臉又很癢!   看東西視線都很模糊! 
但是這陣痛已經是從無法呼吸的痛到可以勉強忍受的痛!

好不容易撐到早上護士說我可以進產房了!
我用力練習分娩力量    有些人打無痛會不曉得怎樣用力!
我不會!   因為我打無痛還是會痛 (不知道該慶幸還是苦惱!)
護士幫忙我   死命深呼吸用力三下寶寶胎頭順利生出來!
但是這三下還真要命!!!!!   我幾乎是哀嚎...
但是我沒有哭...沒哭!   (哭也沒用!)
我聽到寶寶哭的聲音   心裡踏實多了!  乎!  我終於生完了!
Sam表現良好  一直鼓勵我!  還錄了好感動的影片(但是太限制級了! >< )

護士把寶寶抱給我!   我看了他的小臉  好心疼!
我說 "乖寶寶~"
不到三秒護士就抱走了...  哪門子的第一次接觸阿?
我又不會吃了寶寶!    冏~

我看到寶寶第一眼沒有感動到哭
不知道是因為時間太短?  還時因為打無痛眼睛矇霧花花的? XD
但是~ 我當媽媽了!  我會好好照顧寶寶的!
他是我的小寶貝!  乖寶寶!

下一胎生產還會打無痛嗎? 
會!  會!  會!  
(光想像十分鐘都不能忍受的那種痛   要從12點痛到早上)
現在想起來還是雞皮疙瘩 ><
即使我生產完吐到隔天都無法進食!   我還是要打無痛啦!
p.s  請改名字為"換個地獄疼痛"  而不是"無痛分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