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祐祐又有新菜啦?
最近祐祐不太願意喝奶奶    
媽咪決定積極增加菜單....
但是太急也不好(雖說以前的人還不是六個月就開始亂吃ㄧ通 ><)
為了祐祐好  媽咪要找營養天然又低敏的食物!
南瓜是祐祐的最愛  營養也很夠! 
無奈南瓜似乎會引起臉部紅疹    現在被列入觀察名單!

小米~ 性寒涼 (不要吃太多就好)
但對病虫害之抗性強    農藥之施用量極少(大推!)
所以不會有農藥殘毒之問題   可安心使用

另外   小米的纖維質溫和  不具有“麩質”的過敏原
小米蛋白更是低過敏性的"米精蛋白"
安全性很高    可以提供給體質敏感的嬰幼兒食用呢(狂推!!!)

光是無農藥跟低敏這兩點!   媽咪就一定要試菜啦!!!
另外~ 小米很適合搭配豆類  例如米豆!   

小米應避免與蛋類一起搭配食用   可能引起的症狀有:嘔吐、腹瀉等
媽咪似乎有看過市售小米粥加蛋   不小心吃到也是還好
但是應該沒人會拿寶寶當實驗品 @@  一歲前也盡量不要吃到全蛋! 

{4m副食品}馬鈴薯.(小米).米豆
話說煮小米還真是不容易 ><   
首先要泡水(泡個三四小時   可以的話盡量撈起殘留的"小米的外殼"
泡過水後小米可以放電鍋煮  (用小瓦斯的話要一直顧火   很厚工) 
水量跟粥一樣     電鍋跳起來後    悶久一點!!!   
再放白米下去煮!   小米:白米  比例  我是1:3
煮到~化很開!!!!!    (用瓦斯爐漸進式加水可以化很開喔!!!)

煮好的小米粥要打的"超級細緻"      讓寶寶好消化!!!!!
做成冰磚後   他就是五穀類的副食品   我就當成米泥在用了!!!
小米營養很好    可以只加一點點即可!
只煮寶寶吃的~ 煮這麼少很囉唆 ><       於是我就煮一小鍋 家人也可以吃!
加入冰糖放涼後   再一點蜂蜜!!!  就是冰涼可口的小米粥了(幫助睡眠喔!)
只是結果我煮的好像沒有很可口 ><  哇哈哈!  太甜又吃起來渣渣的.....
小米實在不好煮勒~     但外面賣的怎麼煮這麼好吃?????  >< 

煮完拿去打泥!!!!!   我是沒有用很多水啦!    打起來稠一點    全部食材加熱後如果太稀我才會加水!



下次新菜~ 水梨!  (高級品喔!!!  祐祐也該增加水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