祐祐今天恢復食物泥了
之前因為厭奶所以停好一陣子
現在已經六個月了   可以繼續"泥"下去 ><

今天的新食材是扁蒲 (是附近農家送來的) 
搭配之前吃過的紅蘿蔔
唯一不同的是扁蒲.紅蘿蔔有用一點點豬油炒過
最後加進白粥去打泥...  (媽咪還有加一點點海鹽提味及避免脹氣)
加豬油跟海鹽的理由   請去google一下   不贅述!
不考慮膽固醇的話 其實豬油比沙拉油好
沙拉油煮菜的廚房   油漬都刷不掉
反觀豬油~  是手溫就可以融掉的油!  在腸子裡也是....
不僅低溫融  又可以耐高溫  且是"天然"的油!

扁蒲.紅蘿蔔用豬油小火炒過  加水悶爛    悶到收水! (祐媽是悶到水不見的程度)


濃稠的白粥 (因為還要打泥  就不用煮的特別細)


最後加一點點"少的可憐的"海鹽提味也防脹氣  打成泥就可以啦!


味道???  祐祐媽咪覺得....有點噁 ><
因為沒啥味道可言!!!  哈哈哈~ (媽咪可能是重鹹派的 @@)
是有一點蒲仔的淡淡甜味啦   整體沒啥味道!
祐祐卻吃的挺開心的! (今天恢復吃泥第一天  媽咪還很擔心祐祐不吃呢!)
媽咪不敢弄太多   只弄了200ml  祐祐吃了180ml
看到祐祐舌頭頂出泥來~  媽咪趕緊收手

祐祐~ 媽咪沒有逼你!  你可不要討厭吃泥阿!!!!!
創作者介紹

祐媽的部落格

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彤恩媽
  • 恭喜祐祐恢復泥了,一恢復就吃180ML喔!!超棒的,祐祐吃泥後有改為三餐嗎?彤恩這幾
    天泥比較肯吃後自己自動改三餐了,看來簡單的泥他比較能接受
  • 祐祐沒有改三餐ㄟ<br />
    我想要讓他先習慣一陣子再改三餐<br />
    現在只要祐祐肯吃 我就會讓他吃<br />
    原則上還是一天四餐<br />
    泥只有兩餐~ 早晚都是奶!<br />
    不過這種白粥打的泥 因為營養跟熱量都比食物泥低<br />
    所以祐祐昨晚半夜睡到一半餓醒 ><<br />
    好久好久都沒夜奶的祐祐<br />
    起床喝了120ml的奶 @@ 哈哈!

    祐媽 於 2011/05/03 10:3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