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  要聲明腰果是"高敏"食物 
最好十個月過後或是更晚讓寶寶嘗試
但是大家都說祐寶看起來像是一歲多了....
所以祐媽讓祐祐吃看看先! 
(藉口~分明是祐媽自己喜歡腰果 ><)

祐寶本身也有過敏(異位性皮膚炎)
一般來講祐媽準備的食物  幾乎都是低敏為優先
非低敏食物我會先告知! 
ex.香蕉,香瓜(瓜類),腰果(堅果類),肉類...
但有時候會偷跑   提早副食品或是提早接觸肉類....
那萬一過敏了呢??????
沒那麼嚴重啦! 過敏就停掉該種食物就好啦!
寶寶一樣會蹦蹦跳的"丟猴"  不會怎樣的!  安啦~
但海鮮類我就不敢保證了 ><
海鮮(特別是甲殼類)我不敢讓祐祐碰呢!
有些海鮮過敏嚴重的會引起氣管腫脹.呼吸困難
必須謹慎點!

這就是乾腰果! 
請用原味乾果(不要用萬x牌的蜜汁腰果  雖然那好吃到要人命 >< )


第一次食用 我搭配米豆下去打冰磚  歸類為"蛋白質&脂質類"
每次吃的時候加個一塊  可以當作肉肉來使用! (營養與熱量較高)


在這邊透露一個米豆去皮小秘訣!
不要再一粒一粒的剝啦~  那樣粉累倫 @@
只要把米豆洗淨   泡到滾燙的水裡面
幾分鐘後上層會起泡  把泡撈掉(防脹氣)
你會看到米豆的皮因為泡熱水之故   都皺掉了....
用手下去抓一抓.抓一抓......
米豆的皮很容易掉   沖點水下去  皮就浮上來啦....
登登登登登!  五個燈!  皮去的好快~  一百分
蝦米?  為什麼只有去一半的皮    皮還是去不乾淨呀?
基本上我建議皮不要全都去掉  種子的皮很有營養
之前我都沒去皮直接打細一點就讓祐祐嗑了!
去皮只是口感會更好一點
脹氣問題應該是吃豆子會脹氣就會脹氣了
那點皮幫不了什麼忙   牽拖也不是辦法 @@

打好後的腰果米豆泥!  像是霜淇淋一樣  而且吃起來特香!!!!!
有特意做小塊一點   點綴性的食用(提醒過了是高敏食物  且不要過量喔!)
因為腰果香甜口感   祐祐的泥吃到三百五之多   貪吃~ 貪吃~



補充資料~

乾果腰果功效:
腰果具有預防便祕、強筋健骨、滋潤肌膚、開胃的功效。
預防心臟病 、腦中風、心肌梗塞 、容易疲勞 、高血脂症 、動脈硬化 、乳汁分泌不足、癌症 、皮膚乾燥。
而其維他命B1的含量,僅次於芝麻和花生,有補充體力、消除疲勞的效果,適合易疲倦的人食用!
另外,腰果含豐富維他命A,是優良的抗氧化劑,能使皮膚有光澤、氣色變好!腰果含有較多的油脂,腸炎腹瀉患者和痰多患者不宜多食。近年來發現腰果含的脂肪屬於良性脂肪酸的一種,雖不會使人發胖,不宜多食。

總而言之~ 任何食物適時適量就好!  不要一次就要"登頂"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