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祐祐......快要一歲啦!
慶祝這時刻就來吃香菇吧~(沒啥邏輯的祐媽 @@ )
香菇好處多多!!!
(但是先講明白~ 香菇是高敏食物! 最好一歲再給! )

(小檔案)
香菇的營養價值很高,其營養超過所有的蘑菇。
香菇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用菌,含有7種人體必需的氮基酸,
大量的亞麻油酸和大量的鈣、鐵、錳等造血物質,
還含有一般蔬菜所缺乏的維生素D原(麥甾醇),它被人體吸收後,
受陽光照射,能轉變為維生素D,可增強人體的抵抗能力,
並能幫助兒童的骨骼和牙齒的生長。 ---> 這個好
香菇菌絲體細胞液營養豐富,容易吸收,因此可作為現代太空人的食物。

用乾香菇或是新鮮香菇都可以~去掉蒂頭(蒂頭會澀澀的)!
乾香菇比較有香氣~用冷水發過再去切!  新鮮香菇可以洗乾淨煸一煸增香氣!
雞肉叫老闆把肉跟骨分離~  肉可以煮熟打泥   骨可以熬雞高湯!


雞骨架先燙過~  再去熬湯 !


這是乾香菇進去一起熬湯!  沒吃過香菇的人可以另外打香菇泥   試吃看看! (祐祐吃過沒問題!)
熬到湯頭變白色   香味一直跑出來(真的好香呀!!!)
撈起雞骨~自己嗑掉 @@    方法有兩種:
1. 香菇跟煎好的胸肉一起打泥!  雞高湯留起來煮粥!
2. 香菇.雞肉.雞高湯一起打泥!  變成香菇雞的冰磚  再加白粥粥底!
我是用方法2  我把雞高湯濃縮起來(湯汁滾到少一點)  做成香菇雞冰磚~  配上我的白粥!
這樣就可以一種白粥用冰磚去配~ 變化一餐香菇雞粥  一餐豬肉粥!
但大多數時間 我是用高湯冰磚加白飯去電鍋煮成粥 ( 快又有效率 @@ )
反正怎樣弄都行啦~   方便就好!


雞胸肉就乾煎(可以煎外表熟就好   煎完再蒸熟  才不會煎到肉汁沒了~ 肉都老了)   跟香菇.濃縮雞高湯一起打成泥!
打成泥的畫面就不拍啦 ><  


這是賓仔骨的粥底~  上次煮太多  放到第二天變成碗粿的口感 @@  祐祐也不喜歡.........
我覺得還是當天現煮比較妥當    用白飯去電鍋煮就快很多.....  白飯加上高湯冰磚去煮(所以高湯冰磚蠻好用的!)


其實裡面有~ 肉類冰磚(豬肉.腰果)    青菜冰磚(青花菜.皇帝豆.松子)   蛋黃
我就是基底粥好了之後 加進去冰磚而已! 很快~  而且可以餐餐變化味道!
(可是餵副食品切忌提供太多選擇~  例如粥不吃  還有米精  米精不吃還有果汁  果汁不吃還有奶.... orz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