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媽咪比寶寶還要捨不得戒夜奶
因為寶寶已經不是很呼呼胖了
擔心戒了夜奶會更瘦小   於是乎~ 是媽咪想夜奶!

如果寶寶甚至是媽咪還沒準備好要戒夜奶!
那麼我建議可以先訓練刷牙 
用手指包著紗布巾就可以刷   媽咪的手指比硬梆梆的乳牙刷親切的多!
祐祐媽咪是用 "拋棄式紗布巾" (其實那也是可以重複使用啦! 但媽咪不喜歡重複使用! )
一塊紗布巾太大塊   媽咪都會預先撕成一半就好 (真是節省的好老婆 ^^ )
會用這種紗布巾是因為~ 媽咪無法把平時用的紗布巾拿去曬太陽
消毒也是個問題!  要把黃黃的紗布巾塞到祐祐嘴裡? 我還不如用拋棄式!
不貴!  加上又撕成兩半 ^^

在喝奶前我就會準備好刷牙的東西 (通常我直接用奶瓶蓋裝一點開水  丟一半的紗布巾下去)
當祐祐一喝完奶  我會先打嗝休息一下!
但是打完隔後我就馬上刷牙了(會吐嗎?  如果你壓寶寶舌頭  當然會吐! >< )
起先當作跟寶寶玩耍   輕輕的伸進去嘴裏面
摸一摸牙齦   劃一劃臉頰旁的肉肉  
寶寶用舌頭頂你的手指時順便清舌苔  (記住不要用力壓!)
當寶寶用牙齦去咬你時  回應一下寶寶   寶寶會玩的很開心!
久了就習慣刷牙這動作!   當然一開始寶寶如果抗拒 就多試幾次!
"半推半就"讓寶寶投降   千萬不要強迫或是兇寶寶喔!

習慣是很可怕的!!!!
現在祐祐聽我唱晚安曲時  會趴在我肩膀上乖乖的到處看房間
晚安曲結束放到床上趴好時  祐祐就會秒睡!!!!   從醒著到一瞬間閉眼睡著只要兩三秒!
當祐祐午睡睡過頭   我抱起來吃奶後刷牙
即使祐祐閉著眼睛睡覺   還是知道我在刷牙
他會反射性的咬一咬  再把舌頭頂出來讓我刷!

習慣的力量真的很大!!!!! 
祐祐習慣了媽咪替電腦唱晚安曲 五天左右!
祐祐習慣刷牙只要三天 (媽咪是餐餐刷! )

話說昨天胖祐被媽咪罵的很慘!
因為奶奶沒吃完  時間未到又哭著要喝
所以媽咪生氣了    嚴肅的斥責祐祐!
祐祐本來要扁嘴   但是媽咪說" 不可以扁嘴  不可以! "
誰曉得祐祐真的不敢扁嘴 ><
媽咪處罰祐祐不准玩   要一直坐在媽咪腿上聽媽咪訓話
祐祐不敢亂動   呼吸有點急促   有點害怕的表情靜靜看了媽咪半小時!
(祐祐阿嬤說~ 他真的嚇到不敢動ㄟ  不要罵他了啦!  他真的很害怕了!  )

><  祐祐後來看到媽咪都不敢笑!  過好一陣子才敢看媽咪!
我只是要讓祐祐知道  不是不喝奶就可以馬上玩耍!
四個月的寶寶很會看臉色!   所以寵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