祐祐也開始了
進入七個月後  明顯的"愛哭"
而且都是為了要找媽媽加減哭~

因為之前祐祐差不多一兩星期才哭一次
哭也是因為有哪裡被弄痛了  或是因為認床而哭!
最久的紀錄三星期都沒有哭(堪稱超級乖寶寶!)

現在~  幾乎每天都會哭個一次
祐媽覺得很煩 @@  (有落差咩~)

第一天  晚上九點起來哭   很兇的哭了四十分鐘!
第二天  晚上十二點起來哭   哭了半小時!
第三天  有起來但沒有哭~
第四天   晚上九點起來哭  哭了十分鐘  繼續睡!
第五天   晚上十點起來看看媽咪  沒有哭  繼續睡!

可以看的出來   哭的時間有漸漸的縮短
因為祐媽用漸進式訓練法!
這時期的寶寶之所以愛哭   可能是因為分離焦慮!
不希望媽媽離開 覺得沒有安全感
但如果完全以2~4個月大時的方式一樣  "放任他哭泣"
有可能會讓寶寶誤認為"被拋棄"
"讓他哭"對這時期的教養並不是最好的方式!

祐祐哭的前十分鐘 我都沒有理他
我會繼續做我自己的事(看電視.上網)   不時的看他一下
一方面注意安全 一面讓祐祐知道"我知道你哭了"
等他哭了十分鐘後稍微緩和
我會去抱他一下   讓他回到睡覺的地方(因為他都會爬到床邊去看著我哭)

我抱的時候  祐祐停止哭泣
但是我離開後 祐祐又開始哭
我會讓他哭再哭十分鐘   再去抱他回睡覺的地方!
只抱祐祐回睡覺的地方    沒有安撫也不跟祐祐說話

對於一直都自行入睡的祐祐來講
這訓練很有效!   哭的時間愈來愈短
而且也不會讓他覺得"媽媽不理我"

如果小寶寶感受到"哭這麼久來換取一丁點的關愛  不太值得"
他就會漸漸的收起這樣子的"呼叫方式"
既不會養成安撫的習慣  更不會影響寶寶心理發展
6~9個月的寶寶 聰明到足以了解大人"怕小孩哭"
愈是怕他哭   他愈懂得利用這手段來控制大人!

哭沒什麼!  
不要寶寶一哭就想要快點安撫他停下來
哭泣也是情緒發展的一種   
最糟的情況應該是一哭就急著抱起來說
"惜惜喔~ 疼你喔~  怎麼哭哭了?  不要哭喔! "
我保證他會愈哭愈大聲    因為他哭的"效果"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