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煮的義大利麵是紅醬類的
在家自己煮也很簡單
只要看冰箱裡面有什麼材料就拿來運用!

祐媽找到這幾樣東西~ ^^     
蕃茄旁邊那個綠綠的是小茴菜     有特殊氣味!

蒜末跟洋蔥用奶油爆香   這次的洋蔥切成細丁狀  不需切末!


柳松菇也切小段! ~ 可用磨菇,味道更香,價錢也便宜很多。
蕃茄切小丁! ~ 可用大番茄,或是罐頭蕃茄粒,罐頭番茄糊。 


蒜末跟洋蔥丁爆香後  加入絞肉續炒~  絞肉用全瘦的就可以了(祐媽不喜歡肥絞肉 @@ )!
你下功夫的話~可以用一半牛絞肉     一半豬絞肉!


柳松菇也下去炒香~   (找的到的香菇~杏鮑菇~磨菇~~~ 都可以用! )


蕃茄丁炒軟~  (這是家裡吃剩的水果小番茄 @@ )


加入蕃茄醬(份量依個人口味  當然這個是加多點就愈酸)


還要加冰糖! (沒冰糖一般糖也行,只是冰糖比較好也不甜膩。)


少許的雞粉(沒有雞粉這種鮮味炒手也行,再沒有的話就鹽巴唄,只是提味.....都行。 ^^ )


所有的炒料都確定完成後           筆管麵下水煮(水裡加一大匙鹽巴)~


煮到咬下去後 感覺快熟了 中間卻還有一點點白白沒熟的樣子(八分熟)   就可以起鍋~


起鍋馬上放到炒料理面(泡冷水是錯誤做法  會讓麵收縮  無法吸附炒料味道)
最Q的做法仍然是八九分熟 撈起後馬下伴勻炒料!!!


拌到九分熟時  加入起司片 (因為祐媽家沒有起司粉  @@   有起司粉的話  就起鍋再灑入.....)
起司片應該大多數人都可以輕易買到吧?


小茴切細   快速的拌一下就起鍋!


上面灑上香料粉(巴西里末or義大利香料or奧勒岡葉,,,,)完成!   這是灑上七味粉 ><  (因為我家沒那些香料...  哈哈!  )
但是七味粉卻很對味喔!!!
我說做菜就是要懂得替換材料!  不然照著食譜~  你就懶了!  因為材料不全你就不會做!
要是你也沒有小茴?????       加九層塔末也行!  香菜末也行!   這就是替換~   居家做菜很容易的 ^^


看有多好吃就知道~    筆管麵都吸進醬汁了    真是又Q又彈牙    番茄肉醬一極棒! 









創作者介紹

祐媽的部落格

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看起來是很可口啦~
    但是我ㄧ口都不會吃
    因為只要吃一口我就在地上一直打滾
    這個麵太厚了啦~
    妳是在吃麵粉歐
    真不懂那些吃寬麵的人腦筋在想啥
  • 看這鬼話連篇,狗屁不通的文句,就知道是祐爸留言的。<br />
    你不懂我們這種有品味的人喜歡義大利麵的理由!<br />
    <br />
    你.....甲屎啦!!!

    祐媽 於 2011/05/03 10:30 回覆

  • peichyi
  • 又又最近沒有故事嘛?
    我在follow耶
    (一點都不想看食譜!)
  • 妳不是要走賢慧路線嗎?<br />
    多下廚有益身心健康 @@

    祐媽 於 2011/05/03 10:30 回覆

  • peichyi
  • 下廚會讓我想到負心人
    我會等到有心靈支柱後再繼續進修我的廚藝
  • 噗~<br />
    何必為了男人進修?<br />
    兩個都不會下廚 就吃外面好了!<br />
    當然男人會煮是更好的啦!!!

    祐媽 於 2011/05/03 10:30 回覆

  • sam
  • 對阿~像祐爸就很會煮東西~
    我真的覺得祐媽娶到我真的好幸福歐
    (我是入贅的)應該是吧~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 祐媽 於 2011/05/03 10:30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