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最適合做一些小菜  放到冰箱裡面去想吃的時候就拿出來吃~ 

尤其是簡單又好吃的毛豆~  應該算是很健康的零食喔! ^^ 

首先~ 把毛豆莢洗乾淨  下滾水去煮熟

之後準備大量蒜頭末(可以帶皮比較香)

P01.jpg

 

八角幾粒

P02.jpg

 

黑胡椒一大匙(香)   鹽巴三大匙.味精一小匙(怕死的人不要加 >< )  其實八角有甘味~自己吃不加味精也很好吃!

倒入一大匙的香油(其實外面賣的油很多  自己吃加一大匙就夠了   加點香油比較香也有油潤香氣~)

依個人口味~可以再加入辣椒! 

P03.jpg

 

試吃看看毛豆熟了沒?  熟了後~  就撈進剛剛的香料裡面!  (撈的時候可以有些水沒關係~他就變成滷汁 )

P04.jpg

 

用力的給它扮勻~  讓調料均勻一點!

P05.jpg

 

看我的毛豆成品  很香很好吃喔!  這種自己做的天然零嘴  真的很健康~ 

而且跟外面賣依樣鄉    豆粒卻更香甜(因為新鮮)

這是涼拌手法~  你也可以起油鍋爆香辣椒.蒜頭....最後再加其他調味  

只是夏天吃涼拌的比較清爽  而且蒜味也比較重一點!  放個幾天泡泡滷汁會更有味道~

這麼簡單做看看吧 ^^

P06.jpg  

 

 另依個豆干零嘴也很簡單~

起油鍋爆香薑片  聞到香味後加入辣椒~   接著炒冰糖(等一下滷的時候容易上色也比較香)

冰糖有些溶化後加入油膏翻炒(我用x家香香菇素蠔油  這牌的鹹甜適中)

加適量的水去滾  加入蒜頭.八角....  還有豆干(可以選自己喜歡的口感  我喜歡這種偏Q的豆乾)

滷一小時入味後滴入香油就可以放涼進冰箱!    

IMG_4154.JPG

 

看吧~  是不是很好吃!  有時候不想煮那麼多菜  拿出來配飯也是很方便!

看電視或是肚子餓的時候  從冰箱拿出來也很ㄕㄨㄚˋ嘴~

IMG_4158.JPG

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Q毛綸
  • 茲吱吱~一大早發這種文章
  • 因為祐祐發燒啦~
    打完疫苗就莫名發燒了
    也沒有感冒症狀 就是體溫很高!

    祐媽 於 2011/06/15 12:21 回覆

  • Sunny
  • 祐媽,妳怎麼會這麼厲害,我好想把妳娶回家唷(可惜我是女的。)
  • 哈哈~ 過獎 過獎
    妳也很會煮菜的!

    祐媽 於 2011/06/15 12:22 回覆

  • Songard
  • 哇哇哇~~~真的都用臉盆煮耶~~~這樣一大鍋光想就好有味道了~~~XD
  • 我家煮東西都是大份量的
    因為一下子就會秒殺! @@
    哈哈~

    祐媽 於 2011/06/16 20:14 回覆

  • kellywu0809
  • 媽壓~ 你是大廚....現在才明瞭.....厲害厲害
  • 過獎 過獎
    我只是興趣濃厚了點 ><
    不過~ 帶著小孩總難免"忙碌"
    現在很少下廚做大菜了 @@

    祐媽 於 2011/07/11 23:1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