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38.jpg  

為蝦米是川味?  因為它口味重  有濃厚的滷包及辣椒香氣

身為美食家的我(自稱~嘿嘿!)    對牛肉麵是很挑剔的! 

首先~我會喝一口湯    湯頭決定一碗麵的好壞

再來吃ㄧ口麵   麵條的嚼勁跟Q度要掌握好   我可不吃爛麵!

接著就是牛肉了~ 有沒有入味  會不會太老   腥味程度都很重要!

萬一牛肉完全沒有腥味也是失敗的   要有點適當的牛肉味他才稱為牛肉麵呀!

另外一點是我最常吃到的失敗點~ 那就是牛肉滷的沒味道  蘿蔔卻鹹的要命!(待會詳述避免此事的作法~分開滷)

總和以上評分標準  

說實在話~目前中部沒有讓我滿意的牛肉麵店(有時候滿漢泡麵的湯都比店面來的香 >< )

 

今天我佛心來的  第一次煮牛肉麵給祐祐爸吃

大家可以看到我的做菜紀錄上  很少有牛肉食譜(除了煎牛排)

因為在清水不能煮牛肉啦(祐祐阿嬤說不行) ><

不然我牛肉快炒或是燉湯  或是涼拌牛肉  都很好吃!

為了洗刷我冤屈(祐爸說我騙他的  他說其實我不會煮牛肉麵  肯~就衝著你這句話!)

我今天煮牛肉麵了~

材料   牛肉(油花均勻的牛腱或是帶肉牛筋).白蘿蔔.紅蘿蔔.小白菜.大紅辣椒.蔥.老薑.蒜頭.花椒.八角.五香滷包.蠔油..辣豆瓣醬.香油....

作法

1.起油鍋爆香薑片  小火煸到薑片有點起毛邊   聞到香味後放入辣椒爆香.接著蔥段.蒜頭

(沙拉油加點香油爆香效果會更香~  大紅辣椒取香氣  可以多放點!)

2.把燙過去血水的牛肉塊放下去拌炒.加入辣豆瓣醬炒香.炒香後放入蠔油

(用醬油也行  只是我喜歡蠔油不死鹹的厚實感覺!  辣豆瓣醬請選品質好點的   要有辣氣不要死鹹! )

3.加入少許水醃過牛肉即可   丟入滷包跟八角.花椒.用大火煮開燉滷  燉煮半小時到一小時   牛肉會吸飽香料湯汁 

(但我把花椒.八角都放進滷包了 因為我不喜歡咬到花椒的fu !)

(此時的蠔油用量調味應該要很鹹~ 這樣才是正確的!  因為牛肉才會有鹹味容易入味  )

P34.jpg

4.燉好的牛肉撈起放旁邊!  接著把紅白蘿蔔塊放鍋子  以剛剛滷牛肉的湯汁  再加水進去滷  滷到變透明(軟化即可)

(此時不能過鹹~因為蘿蔔很會吸湯汁   適當的鹹味才能吃的出蘿蔔的甜!   而且這個滷過牛肉與蘿蔔的高湯就是麵湯了)

P36.jpg

5.煮好麵及青菜   加入牛肉塊與紅白蘿蔔.淋上牛肉高湯   最後加點蔥花!  就是一碗湯頭濃厚溫潤    肉跟蘿蔔都入味且鹹度剛好的牛肉麵!

6.好吃要回來按讚!   哈哈哈~

完成品~

P37.jpg

 

這碗多到嚇死人的牛肉  是祐爸的 ><  他堅持要滿滿一碗!

P40.jpg

堅持要灑上滿滿蔥花!!

P3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