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喔~  來喔~  夏天吃優格最健康又整腸  幫助消化好菌多多!  小寶寶也可以當點心~

就讓祐祐來教大家"健康優格"怎麼做!  (哀~  其實祐祐是來搗蛋的....  )

P01.jpg

 

首先~ 選一個自己喜歡的優酪乳口味!  我喜歡這牌的風味 ^^

鮮奶的話~我建議祐祐手上拿的"光泉"   他做出來的口感勝過林x營

即使是製作鮮奶酪  也是光泉味道最好最香!   我聽說它鮮乳成分最好?

總之~ 以上是我自己製作的感覺  可以自己用喜歡的品牌去做! 

P02.jpg

 

這是超大容量的一罐鮮奶  配上半罐乳酪乳! 

第一次做不會掌控比例~   你就鮮乳:優酪乳   10:1  去調配!

而且我有在鮮奶裡面加冰糖(取少量鮮奶加熱  溶化冰糖)   不加糖的話會比較酸  可以加自製"新鮮果醬"

或是搭配水果吃  例如蘋果丁.芒果丁.香蕉片.......等等!

糖跟果醬或水果都不加也行~  現在流行低卡飲食唄!   只是我比較愛加點冰糖吃原味優格   風味很好!

 

鮮奶跟優酪乳攪勻後放進電鍋~  電鍋外的水必須是溫熱的!   鮮奶的溫度也是溫熱! 大約40~50度左右!

第一次製作不懂溫度   妳就把滾水加進去電鍋    之後將冰的鮮奶放進去  這樣子溫度應該可以均衡...

(失敗的話不要灰心 下次一定會成功的!   溫度是關鍵喔!  )

P04.jpg

 

蓋上鍋蓋~  溫溫的熱度即可  太熱的話(菌會死掉)變的水水的像豆花    就失敗啦~

還有...插頭是不需要插上的(插上會過熱)   我這是因為一開始溫度不夠  插上去一下又拔下來!

基本上溫熱的溫度   放個四五小時  讓乳酸菌繁衍....  中間不必加溫!

P03.jpg

 

兩小時後偷打開來看    還水水的     乳酸菌還在繁衍呢! ~

P05.jpg

 

經過四~五小時後  把優格拿出來冰在冰箱裡面   冰個幾小時就可以吃了~

味道跟外面賣的一模一樣(卻便宜很多)  自己做健康又衛生  寶寶吃也安心!

P07.jpg

 

如果喜歡吃流動的優格  那麼悶鍋的時間縮短一點  放冰箱的時間也不要太久!

P08.jpg 

 

如果喜歡吃像乳果一樣的凝結優格(我很愛 ^^ )   悶鍋時間就四~五小時甚至八小時     且冰在冰箱一天以上

冰愈久凝固愈漂亮喔~   優格表面有出水是正常的    我都把那個水喝掉!

補充一下~ 有媽媽補充說那個水是非常珍貴營養的乳清   千萬不要倒掉喔!

乳清易吸收   且含有許多優質的營養       這邊有參考"認識乳清蛋白"

還有一位媽媽也補充說~ 通常對牛奶過敏絕大部分是因為乳糖

做成優格或優酪乳的話,是利用裡面的活菌把乳糖吃掉,就會降低過敏的機率!

(感謝媽媽們提供這麼多有益的訊息!)

 

這就是我跟祐爸都很愛的"凝固狀優格"   ^^         很成功!

P06.jpg

 

後來~祐媽又做了更大一桶 @@  都快滿出來了!

哈哈哈~ 驚人的勒!   

IMG_6528P8.jpg

 

我故意挖一個洞~  讓乳清蛋白的水出來  (就一直喝掉那個水)

表面還有四個指痕~  是祐爸偷摸的啦  哈哈~

IMG_6529P9.jpg

 

冰愈久~  愈出水!   希望你的乳果能夠更加凝稠凝固的話  妳不要加蓋子放進冰箱去!

有沒有看見我的鍋子邊邊   那邊的乳果優格  已經凝固到剝離鍋邊了喔!   像是濃濃的乳酪一樣棒!

IMG_6582P34.jpg

 

這通常是我跟祐祐的早餐~

我會加蘋果一起吃    祐媽吃大碗  祐祐吃小碗

最後來點麵包~   good    哈哈哈!

IMG_6531P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