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做的是南瓜"雞片"粥~  雞片意思就是....比較明顯完整的雞肉

祐祐愛吃肉~  也愛有口感的肉   雞肉剁成雞肉泥  會被他唾棄的 @@

但是小孩就吃那麼一丁點~   為了小孩買了一塊雞胸肉  有時候剩下的雞肉也不多總是很棘手  ~

所以~~~   以後可以這樣煮!

 

首先~   雞胸肉切成"薄片"     我切的很薄很薄  這樣子才容易咬(畢竟祐祐喜歡吃肉是一回事  他還沒長後牙呢! )

P01.jpg  

 

剩下的雞胸肉切成塊狀~   一起醃入味 (蠔油~香油~   拍一拍讓肉質軟一點! )

P03.jpg

 

這南瓜~ 是祐爸帶回來的   放了很久 ><  南瓜好處就是可以久放~  哈哈哈!

P02.jpg 

 

大人吃的不去皮(皮很營養)  小孩吃的去皮切成細丁 

P04.jpg  

 

把大人吃的先拿去蒸   果然是條好瓜!!!  黃澄澄的~  又甜又綿密!

P14.jpg  

 

起油鍋爆香薑片    接著加入辣椒  再加蔥白

P05.jpg  

 

放入大人要吃的雞胸肉~ 

P06.jpg  

 

空出一些鍋邊 煎兩個打散的雞蛋

加點米酒  加點水    調味料是雞粉.鹽巴  稍微滾一下  收汁

最後點上九層塔

P07.jpg

 

成品~  塔香蛋炒雞丁    是祐祐爸為之讚嘆的一道菜   (他說我怎麼隨便搞搞就那麼好吃~  我哪是隨便搞?  切~ )

這味道很像外面快炒的下酒菜   來個啤酒也不錯 @@

P08.jpg

 

大人的煮完了~  來切一下番茄丁   首先切片去皮~ (番茄皮煮不爛    吃的時候如果黏在喉嚨~ 容易讓小孩做噁)

P09.jpg

 

切成這種丁狀  小小丁就好  這只是增加風味  多點蔬菜  

P10.jpg  

 

我把冰箱的"香蒜百菇高湯"煮成的意仁白米飯拿出來   加點水跟剛剛切好的南瓜去滾一下

P11.jpg  

 

確定南瓜軟了之後  就可以加入雞肉跟番茄丁~

不需調味(因為雞肉有醃漬過)   況且番茄跟南瓜都會釋放蔬菜甜味P12.jpg

 

煮好了~  祐祐的飯!  (剩下的冰冰箱~  一次煮個3~4份很方便)

那個雞肉很軟喔~  祐祐吃到雞肉會一直比我的碗  說"肉肉~  肉肉~ "

P13.jpg

 

大人要吃的菜  裝進盤子裡面去微波    南瓜跟塔香蛋炒雞丁  是剛剛煮的~  其他的是前一晚預先煮好的

預先煮好放冰箱   要吃的時候再加熱    所以我家吃飯上菜很快~  

等到小朋友不會進來廚房偷菜偷鍋子搗蛋的時候   我才會當餐現煮吧~  ><   哈哈~

P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