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期盼的白醬終於登場啦 ><  之前我煮的時候都沒拍照  所以拖到現在啦~~~

步驟很簡單~   過程也簡單~  材料也簡單~   重點是~拿捏好白醬的細緻度!

首先必須準備的材料有 : 高筋麵粉(你用其他筋也行啦~).無鹽奶油.動物性鮮奶油.雞粉.....沒了! (夠簡單吧!)

 

1.取少許無鹽奶油放鍋子加熱融化

P25.jpg  

 

2.將過篩過的高筋麵粉加進去炒  (麵粉過篩比較不會有硬塊!   炒麵粉可以增加香味去掉"生麵粉"的味道! )

有些食譜會告訴妳用橄欖油炒~  我家沒有橄欖油(我也不想用)  這是白醬我只希望它有奶味!

不加奶油去炒也行(有些人無法炒的很勻)     也可以乾炒~   只要炒熟就好!

 

P26.jpg

 

炒到像奶粉一樣~  鬆鬆散散的   從純白麵粉到有點變微黃色!

P27.jpg

 

接著是重點!!!  很多人會做出結塊的白醬  影響口感!

你必須將炒熟的麵粉放冷(因為熱的加水會馬上結塊)~~~  

可以倒出來鍋子放冷      再加入冷水.雞粉適量攪拌均勻

仔細一點還可以將麵粉水過篩一次!

 

之後把冷的麵粉水重新放回鍋子內加熱(小火~仔細攪拌  避免結塊)

這裡有個提醒~ 一開始的時候  水不要過多    不然等一下沒有濃稠感就糗了 @@

萬一過度濃稠你還可以加水   過稀....還要再炒麵粉一次嗎?   天呀 ><     

P29.jpg  

 

加熱一陣子後    麵粉水會變的濃稠   

覺得差不多變的濃稠狀  加入動物性鮮奶油(這跟喝咖啡的植物性奶油不一樣  口感跟味道絕對有差! )

量大約是麵粉水的  8/1 左右!   不夠的話不像白醬      太多卻反而有點噁心! (可以自己拿捏)  

P30.jpg  

 

接著再加入無鹽奶油(我不想置入性行銷  但是~ 請用安佳無鹽奶油  風味超棒!  這是我在cosco買的  沒得選 @@ )

P31.jpg  

 

放進去溶掉~~~

或許你會覺得 "媽呀~  好油! "  但是別忘了它是白醬  它不是湯 ~  所以你不會喝一碗!!!  

只會煮義大利麵或是飯的時候加上去調醬  所以這比例其實是ok的~~~

你需要的是它的香濃風味  奶油是必須品!

P32.jpg  

 

絲滑濃稠的白醬  大功告成了!!!!   口味不需要複雜  只需要一點雞粉下去!

愈簡單的白醬愈可以襯托你的義大利麵炒料和麵體喔!

P33.jpg  

 

網路上很多白醬作法~  都可以嘗試看看!

這是我覺得最簡單又好吃的方法~~~

至於比例~不要再問啦!!!  我做菜沒有用量匙或是秤重過的!!!!  

煮過幾次你就會拿捏了~  並且愈來愈接近應有的水準~

萬一~你還是很想知道比例  上網查一下吧!  隨便找都幾十種比例作法!

找一個喜歡的比例來做!!!!   我相信應該也很好吃才對   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