祐祐還沒長牙齒的時候~ 每次喝玩奶奶都會被我抓過來刷舌苔....

剛開始會抗拒...可是到七~八個月大時  他就認命了 ><.. 哈哈哈哈   現在刷牙都很乖!!!!

P87.jpg

 

看祐祐的樣子~ 會配合媽咪刷牙  真的是很成熟的感覺唷! 

P88.jpg

 

最裡面也要刷乾淨!!!  內側.外側.靠近牙齦的地方... 都要刷仔細喔!

P89.jpg

 

很乖吧~  都沒有反抗呢!!!  現在祐媽是在做靠近牙齦位置的加強清潔!  那地方最容易蛀牙了...

P90.jpg

 

這種特技危險動作~ 最好還是不要啦!  祐祐會一直長大  這姿勢比較不穩....

不介意的話可以在床上刷牙(放一小水杯)   小孩的姿勢也可以反向(想像一下媽咪就是牙醫的這種位置...)

而且~ 我刷牙前  都會先用小塊毛巾去清舌苔  稍微按摩牙齦跟牙齒~先做基本清潔   之後刷起來會就容易的多!

可以用藥局賣的小塊紗布代替毛巾~~~只是比較不環保而已!

P91.jpg

 

這就是祐祐的刷牙小方巾~ 純棉的!   吸水力強~  表面有棉線   摸起來就像纖維長一點的毛巾!  很好用~

刷玩牙後會再一次嚕嚕嚕~  因為他還不會漱口呢! (早晚也能會~ 因為他洗澡都一直偷喝水 XD)

P92.jpg

 

祐祐:  各位~ 我刷完牙牙了!  我很乖喔~  我也會跟魚魚說   吃完餅餅要刷牙.....

(話說某一天祐祐帶餅乾去餵魚~  他居然指著魚魚說 "魚魚好乖~ 吃完餅餅刷牙牙~ 不然馬迷會罵罵...." )

魚魚的媽咪才不管它要不要刷牙勒~  哈哈哈....

P93.jpg

 

這是使用牙線....  一般來講  鄰接面(牙齒與牙齒鄰接的地方)比較刷不到  即使是牙縫很大的乳牙也一樣....

況且鄰接面一蛀牙  就是兩顆蛀牙 @@      所以可以的話~  用個牙線吧....

P94.jpg

 

我會先把尾端尖尖的地方折掉~  也有賣那種兒童用的安全牙線!

只是我沒那麼功夫去買專用的 直接折掉也一樣 ><

牙線輕輕下到最底   靠著一邊的牙齒刮上來    所以一個牙縫要兩次喔!

P95.jpg

 

祐祐真的很配合吧~   我都會講一些他有興趣的來引導他

例如~ 烏龜來看了!  還有魚魚....  挖~  這個小朋友好棒喔!  刷牙牙很乾淨捏....

剛開始祐祐不喜歡  我還拿一根棉花棒來給他  騙他一下...  久了他發現這樣子不會痛  就不排斥了....

還有~  牙線的正確使用方法是在刷牙前!!!   現在是因為浴室使用牙線太危險....怕會弄痛祐祐!

過一陣子我會把浴室刷牙移到床上去    這樣子就可以先用牙線再刷牙了~  ^^

刷乾淨的牙齒~要摸起來揪揪叫喔!  如果用牙線尾端刮一下  還有霧狀東西...那就沒刷乾淨啦....  

P96.jpg  

 

題外話~  不太建議使用電動牙刷!  因為那個其實刷不太乾淨

就像手工洗車跟機器洗車的感覺一樣 ><   

用手拿牙刷去刷牙  各種角度都刷得到.....   等大一點也能訓練小孩的手部控制協調性

你不需要一隻很貴的牙刷~  只需要"堅持"幫小孩子刷牙

習慣是一種生活態度...  習慣了刷牙   是送給小孩子的禮物之一(就像自行入睡也是一個很棒的禮物) 

即使剛開始會哭的死去活來   但是用拐的用騙的用吼的...  都還是必須刷牙呀!!!

不然~ 等到孩子上了診療椅  必須綁起來...尖叫...大哭...打麻藥...抽神經....

要後悔就來不及了  ><

創作者介紹

祐媽的部落格

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owl2021
  • 習慣是一種生活態度....讚!!!

    真的是太棒了^^

    堅持!!!就會看到這樣的乖小孩~哈哈

    借分享~~~
  • 是的~
    堅持就會有乖寶寶! ^^

    祐媽 於 2011/10/13 19:46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