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時期對任何事情都有學習的慾望.....  喜歡自己穿鞋子!

襪子穿幾次後祐祐就放棄了(太困難)   但是布希鞋卻能自己穿脫囉....

IMG_0014P01.jpg 

 

 

只不過他不會分左右邊~  需要有人在旁邊告訴他 "穿錯邊囉~那是左腳的鞋鞋!"

IMG_0016P02.jpg 

 

每天一下床就去開鞋櫃.....

IMG_0018P03.jpg 

 

因為布希鞋套進去就好~比較好穿  所以都拿這雙  哈哈!

旁邊的襪子是自己脫掉的  因為穿襪子後   腳就穿不進去布希鞋啦.....

IMG_0019P04.jpg 

 

 

我在旁邊說~  穿錯腳了!   穿錯腳了!

IMG_0020P05.jpg 

 

馬上換腳穿~  哈哈

IMG_0021P06.jpg 

 

大寶寶~   體重16kg    身高>95cm     語言方面已經是會講到一個吵翻天的地步了 ><

IMG_0023P07.jpg 

 

其實我覺得床弄這麼大好像也沒啥用處 @@

IMG_0026P08.jpg 

 

因為祐祐都亂睡~ 他會故意一直擠過來我這邊  確認我在不在位置上 ><

IMG_0027P09.jpg 

 

打橫的睡覺!  重點是臉埋著還能呼吸勒~  哈哈

IMG_0028P10.jpg 

 

看到電視麥當勞的廣告就馬上拿他的薯條出來啃....

IMG_0042P15.jpg 

 

 

長的愈來愈像爸比了~  

IMG_0043P16.jpg 

 

 

要當哥哥的祐祐~ 現在是好幫手!

會幫忙丟尿布.丟垃圾.收鞋子.

還自己說 "雋祐很乖~ 跟巧虎一樣!"

IMG_0046P18.jpg  

 

2012.02.03

中午睡覺祐祐不睡一直調皮被我揍...
祐祐:不要啦~不要打大腿啦!
媽咪:那要打哪裡? 你自己說! 打手好了....
祐祐:不要打右手啦~ 也不要打左手啦~
媽咪:那褲子脫掉打屁股!!!
祐祐:我要睡覺了啦! 我在睡覺啦! 幫我蓋被被啦!

看見我把小熊放書櫃子上面
祐祐:熊熊在那麼高的地方做什麼? 太危險了!
(媽咪心裡os ~ 關你屁事? 你還不是會自己墊椅子爬很高! 切~)

之前問祐祐住哪裡? 電話幾號? 他都會說!
媽咪:你住哪裡?
祐祐:新興路兩百零四號... 不可以說兩百零一號....
媽咪:對! 好乖~ 那電話號碼幾號?
祐祐:哈哈~ 控八控控 控九二 控控控..... 哈哈哈....
(ㄜ~ 果然小孩不能看電視! ㄟ害...)




2012.02.02

祐祐有時候講話真的很.....臭老款!

中午他睡到一半就起來玩.....還亂踢頂到我的肚子
媽咪:過來! 揍扁你....
祐祐:不敢了~不敢了~媽咪不要揍洪雋祐...我會怕啦!
媽咪:再一次我就揍扁你!
祐祐:對不起啦! 對不起啦! 媽咪要不要抱洪雋祐?

祐祐:媽咪我想看巧虎....
媽咪:好挖~可是遙控器不見了怎麼辦?(裝死)
祐祐:遙控器跑去哪裡了? 雋祐去找看看好不好?

(時態跟空間形容詞.數量已經都講的很好了....)
祐祐:媽咪你現在在吃什麼東西? 
祐祐:媽咪那個袋子裡面有什麼東西? 拿出來外面好不好?
祐祐:不要啦~不要出去啦! 我想在廚房裡面啦....
祐祐:雋祐想下去樓下找阿公抱抱.... 雋祐不想在樓上...
祐祐:媽咪開燈啦~ 我想要去調皮.....
祐祐:這邊沒有筆筆... 找看看那邊有沒有?
祐祐:剛才那是誰? 要找誰?
祐祐:雋祐去7-11看到兩隻麻雀!
祐祐:媽咪~我想要五個六個七個八個九個十個南瓜子...




2012.02.01

祐祐:阿公~幫忙啦...我想吃南瓜子!
阿公:只能吃一個喔~
(吃完後又跑來說....)
祐祐:阿公~我還想要再吃一個南瓜子!
阿公:不行~ 剛剛有說只能吃一個呀! 
(轉頭跑掉...過一會兒抱著一隻兔寶寶來)
祐祐:兔寶寶想不想要兩個南瓜子?
阿公笑翻掉....給了祐祐兩個....
結果祐祐馬上把兔寶寶丟旁邊 吃掉了南瓜子 ><




2012.01.31

祐祐果然是我的孩子!!!

給他一個撲滿投錢.... 
他就三不五時的去向阿公要錢投進去
重點是~~~
一元&五元他都不要 他只要十元以上的....
挖哈哈~ 因為是我生的啦!



2012.01.27

祐祐:阿嬤妳好~
阿嬤:乖孫仔~好乖.....
祐祐:不要~不要~才不要!
阿嬤:阿~好好好...又擱開始唱反調!

祐祐:媽咪幫忙啦~我想看巧虎!
媽咪:現在巧虎壞掉了...你看(故意去按電視機...)
祐祐:媽咪按那邊~按那邊才有(指著DVD播放器)
(現在的小孩都這麼精明嗎? 騙不來ㄟ.....)

祐祐:媽咪我想吃南瓜子.我想要拿鍋子.我想要一個碗.
我想那個...我想這個....
媽咪:你很吵~要什麼說一次就好!
祐祐:媽咪~我很想......
媽咪:給你一個叉子好嗎?
祐祐:好~ 拿...拿.....
祐祐:媽咪我想要紅色的叉子.....
媽咪:沒有紅色的!(哪來紅色的? 切...)
祐祐:媽咪我想黃色的!
媽咪:也沒有黃色的!
祐祐:媽咪我想綠色!
媽咪:再吵我就揍人了!
祐祐:民進黨啦.......妳唱反調啦....
(撲~ 這可不是我教的! 是深綠的阿公教的 @@....)



2012.01.17

媽咪:你沒有說謝謝媽咪照顧雋祐?
祐祐:謝謝張依婷照顧雋祐....哈哈哈... (竊笑)
媽咪:你竟敢叫我張依婷 我要腰母滴....
祐祐:我竟敢! 我竟敢! 哈哈哈哈....

( 真的很調皮.....哀! )


2012.01.12

祐祐睡神....
午睡都從兩點睡到五點 剛剛去叫他起床
媽咪:小BABY你起床了沒?
祐祐:還沒.....
媽咪:你還要睡嗎?
祐祐:還要!
媽咪:你要睡到幾點?
祐祐:2點....3點...12點....



2012.01.10

老油條一枚

祐祐:小姐小姐~妳不要生氣~明天我帶你去看電影~看到洪雋祐流鼻涕~挖哈哈哈哈~



2012.01.09

祐祐睡前演講了一小時
其實我都裝睡 他都自言自語.....
每天重複差不多的內容 我都可以背下來了 XD

"阿嬤妳好~ 不要不要...不能說不要...沒禮貌!~ 有酒甘倘賣無...有報紙倘賣無(台)~ 要說大家恭喜....不可以說大家恭蛋! ~ 阿姨會給你親親....張硯閔哥哥呢? 等爸比回家 跟你玩咖拉掐...一喔....一喔.... ~ 剪刀石頭布...兔子變變變...兩個剪刀....變成兔子耳多...挖哈哈哈.....~ 123456789...10...沒有沒有 ~ 那是什麼東東...? 高麗菜.花仔菜.玉米.稻米.紅蘿蔔...小白兔喜歡吃紅蘿蔔...沒有刷牙牙...老師會罵罵! ~ 新年媽咪...新年阿公...哈哈哈阿...恭喜發財...紅包一大包...謝謝(台) ~ 寶寶土司...寶寶果醬...媽咪幫忙啦...我想要寶寶果醬.... ~ 幫忙啦....我想要聽爸比的打電話 ~ 不可以吵媽咪.....不然媽咪會生氣...也不可以欺負弟弟.....媽咪幫忙啦...我想要打開弟弟( 其實是說想打開我的衣服看弟弟 >< ) ~ 紅色...黃色...綠色...沒有了.....~ momo歡樂谷...小蜜小蜜 give me five....哈哈哈哈 ~ 阿咚咚...阿咚咚...~ 雋祐想不想吃那個...不要不要...~ 媽咪很喜歡你... ~ 看到月亮叫阿公抱抱.... ~ 爸比講香蕉的故事....香蕉長在樹上..... ~ 祝你有一個好夢..... 再不睡覺....褲子脫掉...打....屁....屁.... 挖哈哈 ~....... "


2012.01.06

祐祐語言發展 已經走到了什麼都要唱反調路線
媽咪:大家恭喜!
祐祐:大家恭蛋...恭蛋.....哈哈哈哈...
媽咪:新年快樂!
祐祐:新年媽咪~ 新年阿公~ 新年爸比.....哈哈
媽咪:麥當勞.....
祐祐:麥當烙~ 當烙~ 麥~當~ㄌㄠˋ .....
媽咪:今天你怎麼沒說"謝謝媽咪照顧雋祐" ?
祐祐:謝謝爸比照顧雋祐! 哈哈哈~~~

祐祐:這是什麼東西? (語調上揚)
媽咪:(沉默...不想回答 ! )
祐祐:這是什麼東東? 什麼東東?
媽咪:(沉默...不想回答 ! )
祐祐:那這又是什麼東西? 那這個勒? 那一個勒?
媽咪:(沉默...不想回答 ! )
祐祐:哈哈~ 你是調皮! 你是流鼻水(台語)

祐祐:阿公勞碌命....
媽咪:蝦米? 蝦米勞碌命? 誰說的?
祐祐:阿公手很粗 勞碌命~ 勞碌命~ 雋祐沒有..!
媽咪:(阿公怎麼....跟祐祐聊天的的範圍這麼廣泛呀? >< )



2012.01.03

祐祐從樓梯下來 都會一直重複說"太危險了! 太危險了!"
看見我在煮菜就說"瓦斯爐很危險 不可以摸!"
阿公在寫毛筆就說"雋祐太小了 不會寫...."
有時候會熊熊想起某個很久沒玩的玩具
一直問"到哪裡去了呢? " "還有一個玩具呢?"
喝奶的時候故意起身說"這樣喝不到! 躺著才有喝的到嗎? "
喝完奶奶就說"奶瓶給媽咪! 才不要喝了..." (明明就喝完了 >< )

總之像個小大人
不過這兩天倒是說了一句中聽的話 ^^
"媽咪好漂亮~" 
挖哈哈哈....已經很久沒聽見這句話了啦.....



2012.12.29

阿娘威~

今天幫祐洗完澡.穿好衣服...
祐祐抱著我說了一句
"謝謝媽咪照顧雋祐......"

誰受得了呀 ><




2012.12.26

明天會有幼稚園老師帶一班小朋友來家裡玩
說是拜訪店家的活動 我已經準備好糖果了....
祐祐也很高興的準備好背包
他在裡面裝了...壞掉的筆一支.一本他最愛的農作物雜誌
還有水壺.以及...尿布一片 >< 
祐祐:明天要去幼稚園報到!
媽咪:不是啦~是老師帶小朋友來找你玩
祐祐:要說老師好 才有禮貌!
媽咪:對~這樣老師才喜歡你喔!
祐祐:才可以玩玩具.吃紅豆湯.還有鹹餅(台)

XD 對祐祐來說....幼稚園就是玩玩具跟吃點心這兩樣 ><



2012.12.25

今天要回家時 大家跟姊的婆婆說再見
那個親家母...祐祐應該也是跟著姊的孩子叫阿嬤
可是祐祐.....

媽咪:跟阿嬤說再見!
祐祐: .......(不說話....傻住一直看親家....)
媽咪:快點跟阿嬤說再見喔~ 這樣才好乖~
祐祐: .......(居然開始扁嘴)
媽咪: (冏...事情不對勁) 祐祐~ 那快點跟婆婆說再見!
祐祐:婆婆再見! (毫不考慮的說再見)

原來~ 祐祐覺得家裡那個才能叫阿嬤 XD




2012.12.22

今天我跟祐嬤說肚子被祐祐給踢了一腳
結果去產檢時 阿嬤對祐祐說
"你看! 媽咪的肚子被你踢到很痛了 要去看醫生...."
祐祐緊張的說要跟著媽咪去
祐嬤:醫生會打針喔!"
祐祐:打針會哭! 雋祐不要去... 在家等媽咪回來....

等我回來時 祐祐好高興的奔向我
一下子就把手貼在我身上說 " 保護! " 
(平時他都這樣子保護媽咪....)
後來祐祐居然一直乖乖的坐在我旁邊
不時看看我的肚子 還用手輕輕的摸肚子
表情看起來很擔心的樣子!

哈哈~ 祐祐真的很成熟!




2012.12.20

祐祐:金勾杯~ @%#歐勒威....
媽咪:你在說什麼? (聽的霧煞煞....)
祐祐:金勾杯~ 你在唱聖誕節啦!

冏~ 原來是唱聖誕節的歌
可能是看電視廣告學來的 不然阿公也不可能教這個 ><
還有....那個 "你跟我" 祐祐有時候會搞混 哈哈哈!



2012.12.19

今天又一句經典名言了....
祐祐叫叔叔帶他去7-11 因為他想要買優格 
買完衝回家很高興的想要吃
阿嬤在門口看見祐祐跑的很快
隨口問了一句說:給阿嬤吃好不好? 
祐祐頭也不回的說: "這個妳不敢吃啦! "
就衝到廚房去叫媽咪餵優格了.....

留下阿嬤很傻眼 >< 哈哈哈.....




2012.12.18

祐祐語錄.....

前天祐祐因為調皮 被媽咪打了一下屁股...趴在媽咪腿上...
媽咪:你要哭了嗎? 是不是在哭? (口氣很嚴厲!)
祐祐:(紅著眼框說) 哭也沒有用啦......
撲~ 笑翻在場的所有人 

爸比回家幫祐祐洗澡 爸比也會順便洗一下
洗好的時候媽咪幫祐祐穿衣服
祐祐卻對著光溜溜的爸比說
"爸比~穿卡燒勒~ " (台語 = 穿暖一點...)
害爸比感動到不行 >,<



2012.12.14

終於讓我等到這一句話了....
以前我就幻想著以後我聽見這句話的時候
會不會感動到淚奔.....
前幾天我說大野狼的故事給祐祐聽 太入迷.入戲很深 
我假裝出很害怕要哭 此時祐祐把掌心貼在我胸前....
祐祐:雋祐會保護媽咪!!! 媽咪不要哭哭....

嗚嗚嗚~ 養兒子就等這句話
所以這幾天我都很假仙的假裝我要哭了...
祐祐就把掌心貼在我胸前說:保護! 保護媽咪!

只是玩久了他就....敷衍了事....
還天真的揮揮手說:大野狼沒有來呀.....
XD... 你就讓我多享受幾次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