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39週4天還不出生的二寶

在我謹慎考慮下決定催生了......

當天是星期六   剛好祐爸在家......剛好是祐祐農曆生日.....

所以兩兄弟的農曆生日就恰巧同一天啦~  哈哈哈

 

此時的陣痛指數七十多~  還在能忍範圍   還能配合拍照!

但是之後的陣痛痛到要抓狂   窗簾快被我扯掉....

祐爸問要不要拍照的時候   我用吼的說"不要啦....."    (換你來生我就不相信你還會想拍照~切 )

 

我懷孕都是從50kg起跳.....   都胖到七十幾公斤 @@

懷第一胎時胖25kg     第二胎胖28kg    這樣算愈來愈進步嗎?  撲~

個人體質真的很奇怪....  一懷孕就猛胖   生產完就自然會瘦回去   

所以我孕期大吃特吃~  宵夜吃三個麵包加一罐400ml奶茶都沒問題   

IMG_0280P01 

 

 

其實我很害怕催生......  因為那個陣痛指數破表的感覺讓人想到就冒冷汗

這次一樣我陣痛飆到一百二十幾那麼高   子宮頸連一指都沒開(冏....)

痛到我一直請求醫師打無痛   可是醫師說沒有開兩指不行打無痛

(要等開兩指我可能已經痛死了吧 >< )

看到我開指一點都沒進展     醫師乾脆把洋水弄破

這下更痛了.....  痛到我實在是快要抓狂~   一直問護士能不能叫醫師來打無痛

就這樣痛了2~3小時   還是連一指都沒開(醫師還說怎麼這麼慢?)   然後醫師妥協了....

打完無痛後......    跟上次一樣我又開始過敏狂吐

不過很神奇的是這次生產好快   6小時我就生了 (所以說嘛~早點讓我打不是很好嗎?)

何必像第一胎一樣   醫師堅持兩指才打無痛!  我痛死了~  又搞了十幾小時才生!

 

二寶出生囉~   重量3360g    頭很大....  醫師接生的時候一直說寶寶頭很大 ><

IMG_0286P02 

 

我覺得小寶寶包起來的樣子簡直都是一模一樣....

可是生產完的我~  還在昏昏睡睡中...一邊嘔吐...一邊昏睡....

產後出血量過多又打了兩瓶點滴.....     直續嘔吐中...什麼都吃不下....

一直到生完的第二天下床還有些困難     所以我都沒還接觸到寶寶 XD

IMG_0288P03 

 

 

 

祐祐來看媽咪~  

我生小寶寶的這兩天  祐祐真的很可憐

他哭爆了~   半夜一直醒來哭喊著"媽咪~快回來啦!  快回來跟雋祐睡覺...."

一個晚上哭了好幾次    一直找媽咪   叫媽咪快點回來.....   阿嬤聽了也忍不住哭了

我聽見這個情形眼淚都要掉下來.....

IMG_0293P04 

 

 

過去的兩年都是我跟祐祐一起睡覺  都是我照顧祐祐

突然間~~~  媽咪不在身邊了   祐祐心裡一定很難過 ><

我跟大多數剛生產的媽媽一樣   對二寶還沒產生感情   我好想要直接回家照顧祐祐

只要看見祐祐從診所離去~一邊哭一邊掙扎吶喊著要找媽咪....

心真的很痛 ><   畢竟是我疼了兩年的孩子......     

一直都是我陪著祐祐的......    怎麼突然我會讓祐祐這麼難過?   唉~

IMG_0295P05 

 

雖然知道這是過渡期

每個媽媽都會遇到的......  只是暫時的....  但是還是會很心酸難過

就像祐祐阿嬤說的   我把他"疼入心了"    祐祐也習慣粘著我!

這沒什麼解決方法......   因為孩子就是需要媽媽   

即使你隔了3.4.5.6年才生第二胎  還是一樣~  孩子就是需要媽媽

如果再從來一次   我會趁祐祐還小的時候快點生第二胎

畢竟一歳多的孩子比較容易哄騙    適應時間也比較短

而祐祐現在兩歲了....  他整整哭了兩星期半夜在找媽咪

連白天都偶爾可以聽見他說 "我要去找媽咪~  去看一下媽咪就好....."

 

看祐祐天真的玩著點滴架~    心裡有很多不捨

IMG_0297P07 

 

 

祐祐只是想要跟媽咪在一起......

他不懂什麼是生寶寶....  不懂為什麼媽咪在要"醫院"  

IMG_0296P06 

 

 

玩一陣子就會過來摸一下媽咪  抱一下媽咪

IMG_0299P08 

 

 

天真的說"媽咪抱抱~"    

嗚嗚~  媽咪也很想要照顧雋祐  可是我還要等坐完月子  才能跟你繼續睡覺

才能繼續幫你洗澡.幫你刷牙.說故事給你聽.唱歌給你聽.跟你聊天.......

IMG_0300P09 

 

剛出生的二寶  名字已經命名好了....

他叫做 "洪千洵"   是我很喜歡的名字 ^^

不過他真的頭有給他大......  難怪我很不好生    哈哈!

以前我都說我要生三個兒子    小孩子多才熱鬧!

經過這次生產....不了~  我想兩個就夠了    

生產不是最痛的   最痛的是跟大寶暫時分開的那種心痛呀...... 

(尤其是坐月子時.....  我在隔壁房   半夜都聽見他哭喊著~媽咪)

我一個人把愛分給雋祐跟千洵   這樣剛剛好~    呵呵.....

IMG_0305P10  

 

 

左邊是龍寶~千洵  3360g ~ 水瓶座02.18

右邊是虎寶~祐祐  3170g ~ 雙魚座03.12

兩兄弟是不是很像呢?  哈哈.....  而且兩個人農曆生日同一天呢!

兄弟

 

我的兩個寶貝!     

再過兩年後....   我可以看見四歲的哥哥帶著兩歲的弟弟

一起在國小奔跑....   一起拿麵包餵魚.....    一起玩遊戲....

一起洗澡....  一起睡覺....  一起吃飯.....   吵架打鬧.....

 

真的兩年後我就出運了!!!!       時間會過很快的~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