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次帶兩個孩子   一直是我從懷孕就開始害怕的事情

尤其新生兒...他想哭就哭   想鬧就鬧   妳根本就沒辦法控制....

別說晚上無法睡覺   連白天都可能搞的很糟   更何況加上大寶???

家裡就是沒有多的房間呀?  怎麼安置?

 

但是~  從我帶著兩個孩子一起睡的第一天起  就很順利!

因為祐祐從小就訓練穩定的作息  也能"自行入睡" (自行入睡真的很重要  它是我能一次帶兩個孩子成功的關鍵)

所以我只要再把千洵訓練好就差不多可以配合了!

 

早上7點千洵喝奶.換尿布    

7:30祐祐起床.換尿布.穿衣服....

8點千洵回去趴著睡

9點祐祐吃早餐

11點 千洵喝奶.帶下樓玩.我順便吃飯

12點千洵趴著睡覺 & 祐祐吃午餐

13點祐祐上來刷牙睡午覺

15點千洵喝奶.玩耍

15:30祐祐起床

16點千洵回去趴著睡

18點祐祐吃晚餐

19~20點千洵喝奶.洗澡.玩耍.睡覺

20點祐祐上來洗澡睡覺~到早上7:30

半夜千洵23點  凌晨3點喝奶

(千洵都是喝完奶後~  清醒玩耍一個小時   我再把他放回去趴著  不睡也趴著)

 

時間都喬的剛剛好~

萬一有一個不照時間走....  也沒關係  因為另一個不受影響

大寶萬一吵到二寶 ~   二寶可以繼續睡

二寶一直哭吵醒大寶 ~  大寶把頭鑽進枕頭也繼續睡

重點在於.....兩個都能自行入睡!  所以被吵醒可以自己再睡著

 

萬一二寶哭的太大聲....  真的吵到大寶有點生氣了   我就把二寶抱到房間外面去放(有嬰兒床)

有時候大寶會"罕眠"而哭起來....  萬一吵到二寶也沒關係

反正都哭了.... 一起哭也無所謂   先讓大寶再睡著.二寶會跟著睡....

 

其實孩子適應力很強   他可以很快的適應"噪音"

尤其是作息穩定的孩子   時間該睡了他就想睡   旁邊有人在哭他根本不受影響

祐祐就有好幾次是在弟弟哭的時候睡著.....

但如果是兩個孩子都無法自行入睡  都需要安撫   那媽媽可能會被操翻掉了....

新生兒半夜隨時都可能哭個一兩聲  甚至有時候哭一兩小時

沒辦法自行入睡的大寶就會一直需要安撫入睡   造成兩個孩子都沒睡好

白天的話趁二寶睡覺  陪大寶玩一下    

有時候要做副食品或是做家事~可以把大寶放在遊戲床玩   就不用擔心他闖禍或是受傷!

 

所以重點是 

1.小孩要能自行入睡.有固定作息時間(才能有效率安排時間)     

2.大寶要能進遊戲床玩1~2小時以上(方便餵小的喝奶.洗澡.大人洗澡等....)

 

吃飽玩耍過後的千洵    趴著就馬上睡著了...

但是我這個媽卻突然想起....  忘記換尿布 ><

尿布已經超過5個小時以上   太大包了...不換不行呀....

於是我就直接趴著幫千洵換尿布   吵醒他也沒關係

千洵被我吵醒有點不高興   可是換完尿布後他馬上又睡著了  

IMG_0496P02 

 

睡的非常的熟呢....   我照顧起孩子心情也很好  可以當快樂的媽媽!

IMG_0491P01  

 

千洵提早訓練  所以我能應付兩個孩子在同一間房間睡覺

心裡真的很感謝   不知道要感謝誰....  或許是感謝我一路走來  認識育兒是有方法的!

我看到千洵進入狀況...  不禁想起祐祐剛滿月時

當時的祐祐是抱著搖.抱著走...整晚都要我抱   一個小時不到就醒來大哭

我每天晚上都好怕夜晚來臨...連白天他都哭哭啼啼

也不能抱著一起睡  他一定要我抱著走...

放下去就醒了.就哭了....   我真的會崩潰!

祐祐兩個月過後的某一天  我開始訓練他自行入睡....

後來就很少聽見祐祐哭了~   大家開始叫我爽媽   因為晚上他能連睡12小時不哭鬧

一直到現在兩歲了  祐祐睡覺都是不需要哄也不會耍脾氣的!

 

希望千洵未來也是這樣  讓我當個快樂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