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一次帶兩個孩子睡覺  如果再有蚊子來吵  那真的就不用睡了 ><

現在千洵睡我右手邊(要放很遠  因為他會嚕過來 @@...)  

IMG_0505P02

 

祐祐睡我左手邊(巧拼幫他擋蚊子 ^^ )  不然手一碰到蚊帳  那蚊子還會從外面叮  有夠狠的!

IMG_0506P03 

 

祐祐已經滿兩歳    什麼事情都可以表達了!  還會出問題考大人  或是轉移話題   ><

IMG_0550P15 

 

媽咪沒有時間餵祐祐吃飯時   阿公都會餵祐祐吃飯 (等夏天到了也該放手讓祐祐自己吃   他已經可以自己吃的很好了 ^^ )

IMG_0551P16 

 

看祐祐的臉就知道  他一天要吃三碗公的粥   碗公就是那一碗~  早~中~晚~  "滿滿的"三碗!

很多人來我家看到都嚇一跳   這吃的完嗎?    蝦米吃不完?  祐祐15分鐘就搞定了~

IMG_0552P17 

 

他可是很享受他的粥呢!   每次吃飯時間一到就喊著 "我要吃ㄇㄨㄟˊ啦...."

IMG_0553P18 

 

祐祐也不挑食   我從不勉強他吃他不愛吃的(例如水果以前一樣都不敢吃  現在每樣都願意嘗試~)

他看見大人吃東西會先問" 媽咪在吃什麼? "   or " 阿嬤在吃什麼? "

然後接著說 "雋祐也要吃一口看看......."   完全不挑食~

我想是因為我們大人很少"主動"請求祐祐吃東西   所以變成他主動居多

而且這個不喜歡吃沒關係~就別吃! 我們也不會找另一樣東西問他要不要....

零食幾乎是沒有~ 偶爾吃一下優格.宋陳.羊乳片.葡萄乾....  去打預防針可以吃診所的軟糖

所以好習慣是從小養成的喔~

IMG_0554P19  

 

童言童語錄

2012.04.02

剛剛家裡有客人來看寢具....
祐祐:人客來坐...(台語)
客人:喔~這捏乖~ 還會招呼客人喔!
祐祐:洪雋祐長大也會做生意!
阿嬤:對啦....到時候再幫阿嬤做生意!
祐祐:洪雋祐做大生意~ 阿嬤做小生意~! 

看喜羊羊與灰太狼... 喜羊羊被灰太狼抓去了
結果祐祐就哭了.... XD
然後電視上的灰太狼說了一句話 "哭也沒有用"
祐祐馬上笑翻掉.... 撲~ 臉上還掛著眼淚卻忍不住大笑!
(他自己最常講的"哭也沒有用了啦"被灰太狼講去...)


祐祐:媽咪泡奶奶..... 泡大瓶的洪雋祐!
媽咪:好~那你要乖 不要調皮喔!
祐祐:不是這樣啦... 不是啦... 可以調皮沒關係啦....
媽咪:那我才不要泡奶奶給你喝~
祐祐:媽咪去泡啦~ 謝謝媽咪照顧洪雋祐(眼神攻勢 @@)
(所以我就馬上去弄奶了..... >< )


2012.04.01

千洵 : ㄤ~咕.....

(終於發出除了哭聲以外的音了  撲~)




2012.03.29

祐祐:媽咪我想喝弟弟的奶奶 (這傢伙母奶上癮了 ><)
祐媽:今天的喝完了捏... 媽咪買豆漿給你好嗎?
祐祐:那豆漿喝起來什麼味道? 
祐媽:香香的...甜甜的呀!
祐祐:很濃郁的味道呀!!! 是濃郁呀....還有香濃... 濃郁...
(蝦米? 蝦米濃郁? 你到底哪裡學來濃郁的意思呀? 撲~)



2012.03.28

祐祐:弟弟的奶奶給洪雋祐喝一口好不好?
媽咪:妳要喝嗎? 過來呀! (嘟奶頭給他...)
祐祐:(趕快閃開...) 那個才好喝啦!(指著奶瓶)

晚上弟弟在哭 吵醒祐祐了
祐祐:媽咪快點泡奶奶給弟弟喝啦....
(我嘟奶給弟弟....讓他安靜一下)
祐祐:弟弟不要睡媽咪的手啦.... 
(那我怎麼餵奶呀?)

我幫弟弟換好尿布...
祐祐馬上把尿布拿去丟
丟之前還特地跑去弟弟前面說
"弟弟看洪雋祐很利害....."
(說完跑的好快去丟尿布 哈哈~真臭屁! )

祐祐拿弟弟沒在使用的奶嘴來吸
媽咪:不可以吃這個 奶嘴沒洗過髒髒...
祐祐:媽咪買一個奶嘴給洪濬祐好不好? 好~!



2012.03.25

祐祐前天早上太調皮 被我罰站半小時 @@
趁我擠奶沒空~他拿手機去給弟弟聽.
拿補蚊拍幫弟弟打蚊子.弄得本來在睡覺的弟弟一直哭
所以我被修理了....


2012.03.22

祐祐爭風吃醋的說.....
1.弟弟...不要睡媽咪的手啦(枕著手臂在喝奶)
2.弟弟不要摸媽咪啦(明明是媽咪抱著弟弟)
3.弟弟的奶奶給我喝一口好不好?(瓶餵母奶你也要?)
4.媽咪不要抱弟弟~阿公抱就好...媽咪抱雋祐啦
5.弟弟在做什麼?(明明就知道他在睡覺...一直故意重複講)

鄰居問祐祐說"你的弟弟送給我好不好?"
祐祐回答"好~ 弟弟在樓上...(還要帶人上樓去勒...)"

你就這麼不喜歡弟弟跟媽媽在一起呀????? 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