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在中壢沒電視可以看(祐媽白天不開電視的 ><   我都趁他們睡覺才去看預錄的電視 哈哈~)

祐祐只能一直把書搬出來看  或是去玩玩具.....  

IMG_1742P16

 

其實祐祐真的很懂事!   因為我不是每天都會帶他們出去玩  可是關一整天也很悶!

然後趁著晚上洵洵剛睡 我會帶祐祐到樓下的7-11晃晃

他很可愛~ 每次進去都會幫我拿一個籃子

以為我每天都會大採買是吧? 話說回來7-11賣的蔬菜我很喜歡! 

是松青貨源~分量小小的有機蔬菜   超適合讓我煮孩子副食品!   清洗乾淨.廚餘少~ 貴一些也划算!

扯遠了~ ><

這台垃圾車是我買給祐祐的  他很喜歡~~~ 會一直要求我給他垃圾丟 XD

祐祐超懂事的地方在於~當他很想要買的時候

他會問:媽咪有沒有帶錢錢?    如果我說沒有~  他就會說:下次再買就好了~ 我家裡有玩具了!

當他想要吃糖果~他會自言自語說:我家裡有糖果了~不用買!

當他想要巧克力~他會說:我不能吃這個巧克力! 會過敏~ 長大我就可以吃了!

每次聽見祐祐講這麼成熟懂事的話~ 我都好安慰卻也好不捨!  不就是零食? 不就是買個玩具?

算了....忍忍吧! 至少他不是蹲在地上賴著不走 而是懂事的自己說出這些話!

就是因為我沒這樣教過他~ 由他自己說出來的 才讓我更不捨 ><

 

今天去大江購物中心 裡面有愛樂園!  祐祐每次經過這種遊樂場都會整個魂都飛過去~  超超超想玩的!

但是他今天沒有一直吵著要進去~ 上次我跟他說過這個要排隊.....所以我們不能進去玩!

今天他就自己說了:這個要排隊! 我下次再玩就好!

然後過了幾秒又捨不得一直看~邊說:媽咪~ 我想不想去那裏玩?  已經很多人了! 下次去就好!

(喵的~  我淚都快噴出來了~ 可憐的孩子! 如果去了保證不會生病  娘親就算一千元也會讓你去!)

現在這年紀~有上學沒上學~有出門沒出門~都會生病!  是個藥罐子時期呀!!! 

我要小心祐祐這種悲情牌的陷阱~   別去這種"大眾池"比較安心..... ><

你還是在家玩你的玩具好了~

IMG_1743P17

 

這就是我給他的垃圾 @@   用衛生紙揉一揉~他就玩的超開心的!

然後玩好了~我會請他收玩具!   他會說:我會保護玩具~  我會喜歡玩具!

所以可以看見我家不會有玩具一堆在地上   我也不是愛整理的人   一切是因為祐祐會自己收玩具!

這個不用

IMG_1745P18

 

然後每天祐祐都會去把喜歡的書拿出來看~   自己邊看邊念    一邊解釋圖案在說甚麼  (有點像看圖說故事)

孩子想像力無限~ 他很常把在烏雲後的太陽看成破掉  然後問我太陽怎麼破掉了?  

IMG_1733P12

 

晚上睡覺時間到 我會請他把書收拾好!

如果他不願意 我就說:你都不愛書~ 沒有保護書~  書會哭喔!

然後祐祐就會很緊張的去拿他的書說:我會保護書~ 我很喜歡書~

(這招對他來說很有用!  只要甚麼被他弄到地上去 我就說 "你都不愛它  它要哭了......") 

IMG_1736P14

 

很不賴吧?  收拾得很乾淨呢!  所以小朋友是可以期待的!  我原本也不認為他可以做得很好

祐祐在清水從來不需要收玩具  每天把積木.整堆玩具搬出來  都是阿公幫他收的!

但是到中壢~ 我放手讓他自己去收拾   因為我沒時間每晚幫他收  而且我也想養成他收拾的習慣!

只是剛開始要有耐心 花點時間陪他收拾  等他會了後~   反而媽媽輕鬆很多!

IMG_1747P19

 

有時候會發生收拾到一半 然後就"LAG"的狀態 ><  哈哈

他突然間看到很喜歡的書 就看了起來.......   還要媽媽提醒他快點收好!

IMG_1748P20

 

身高97CM的祐祐  可以自己打開書櫃

他的書放在下面兩層   所以想看自己拿  看完自己收回去放!

IMG_1749P21

 

當然我還不期待他把書排很整齊   或許也還無法排列出大小本  照高低順序排好

不過~  能把書收進去放好 現階段已經幫我很大的忙了!

IMG_1750P22

 

孩子的動作當然沒有大人快速

可是不要不耐煩就幫他收拾  這樣子他會沒有成就感  也容易依賴你幫他收

趁祐祐收拾書本的時候  我可以去刷牙~  順便準備祐祐的牙刷跟睡衣

IMG_1751P23

 

以前只會一手拿一本   然後沒有手打開櫃子的門

現在會先打開櫃子~兩隻手一起拿很多本      也算是一種進步了~ 哈哈

IMG_1752P24

 

祐又穿這籃球褲超可愛  又通風又舒服捏!

他有兩件~ 是人家送的   

IMG_1832P50

 

爸比要帶祐祐出門去~

每天都晚上11~12點才回到家  早上又要一大早出門去   所以要更珍惜父子的相聚時光呀!

祐祐看見爸比回家都會中猴(高興地亂亂跳)     有時候晚餐時間爸比會回家一下下  然後又出門去.....

IMG_1834P51

 

跟爸比去賣場30分鐘~ 回來感覺意猶未盡呢!

祐祐學會自己脫涼鞋~    從外面回來進門後  第一件事情就是自己脫鞋子

IMG_1835P52

 

自從祐祐會自己脫鞋子 我輕鬆很多

進門後我只需要把洵洵放到床間 接著整理包包鑰匙以及購買的東西

不像以前~~~ 要先幫祐祐拖鞋!

IMG_1836P53

 

不過我也大概教了好幾天他才願意自己拖鞋

不然他都跟我說 : 媽咪~ 我不會脫鞋鞋~  卡住了! 卡住了~

IMG_1837P54

 

脫好鞋子後~  接著拿去固定的位置放好!  養成良好習慣!

IMG_1838P55

 

這裡就是祐祐放鞋子的地方~

IMG_1839P56

 

可是這孩子很妙~ 他都一定要把鞋子"插"這麼進去!  哈哈哈哈~   我每次看了都想笑!

IMG_1843P57

 

這台是祐祐新買的車子~  捷安特滑步車   現在缺貨的很  我也是不小心買到的~  哈哈!

IMG_1860P68

 

祐祐在家裡滑來滑去的~  每天都把車子從房間牽出來   要睡覺前也是請他把車子牽進去放好

買回來的時候祐爸也不覺得他會牽車子去停好   但是後來祐祐做的很棒!

剛開始不太會牽車子 都卡在門口或是放歪掉!  現在能夠準確地停在我指定的位置  還靠邊停好!  ^^

IMG_1863P69

 

然後二寶媽自己照顧兩個孩子就是這樣!     無法"同時"滿足兩個孩子

我餵千洵的時候  祐祐就必須自己找事情做~  他還蠻常拿本書來自己碎碎念的!

默默地說:小白兔怎麼沒有喝茶?  小白兔有沒有吃蛋糕?    (自己一個人演來演去的 ><)

IMG_1999P56

 

等我餵完千洵我就會先陪祐祐  畢竟他是大孩子   他看書的時候喜歡有人分享!

IMG_2000P57

 

每次看見祐祐自己靜靜的看書 我就覺得有點捨不得 XD

能自己玩自己獨處當然是很好啦~    就是有點讓人心疼~ @@

我想要找間幼稚園讓祐祐去上學   一來滿足他整天想去幼稚園的願望  二來我可以有時間照顧千洵

不然千洵都被我丟在床上(我去陪祐祐)    這樣也挺可憐的~

希望我快點找到滿意的幼稚園~  讓祐祐快樂的去玩耍吃點心  呵呵~

IMG_2001P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