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已經快要五個月啦!    7/18我就滿五個月了~  ^^

分享一張舅舅幫舞弄的帥照!    酷不酷?

553853_381667895233969_1993909153_n

 

祐祐哥哥現在抽高 體重稍微比較輕!   大概16kg   身高或許有98~100cm!

IMG_2097P01

 

他很能自己玩!  所以我自己一個人照顧兩個孩子   雖然祐爸都不在家~  卻還算輕鬆(還能上FB或寫網誌XD)!

時間過很快~ 這個換尿布 那個洗屁股  一下餵小的  一下弄給大的吃飯!  

IMG_2098P02

 

然後祐祐生活規矩現在也學得不錯    吃完飯後自己先刷牙~接著我在幫他仔細刷一遍!

所有玩具都能自己歸位(每樣玩具收納地方不同).書本.鞋子...也都能自己放好!

IMG_2099P03

 

看著孩子玩耍的樣子   心裡就很滿足了!

IMG_2100P04

 

我會讓祐祐選擇想玩甚麼玩具~  一次只能玩一個種類(車子~或是煮菜玩具~ 或是敲打工具~或是書本~)

這樣子他之後要收拾比較好收~  不然弄一堆 真的很雜亂!

IMG_2148P30

 

現在拆的超快~     然後我偶爾會幫他裝回去 讓他可以再拆掉  哈哈~

IMG_2150P31

 

祐祐是我的小幫手~  他會幫忙我 陪一下弟弟 

通常他只要靠近弟弟  說句話 或是看著弟弟   ~  弟弟就笑呵呵了   而且笑得很開心呢!  ^^

我也不懂為什麼?  我只能說~ 這兩兄弟有緣分吧!

IMG_2151P32

 

我在熱飯  或是準備洗澡的衣物時  祐祐就是小幫手   幫忙陪弟弟一下!

IMG_2152P33

 

非常的盡忠職守呀!!!  雖然祐祐覺得弟弟不太懂得玩玩具  哈~

IMG_2154P34

 

這樣子我可以有半小時以上的時間準備其他事情!

IMG_2155P35

 

然後我把飯準備好~ 祐祐自己吃(雖然目前還不常給他自己吃)

這年紀的孩子 大部分都自己吃得很好了~  我算放手的比較慢 ^^

不過~ 現在才放手.....也是吃得很好呀!   他沒有弄得整桌都是飯菜      跳過了撿地上飯菜的時期!

這是第一次放手讓他吃....     自己吃完整盤飯!

IMG_2172P48

 

祐祐喜歡自己吃飯~  聽到我要讓他自己吃 都會很乖!

如果他不認真吃飯 我就會把餐盤收起來!  等我自己吃飽 ~ 我再來慢慢餵他!

(我只是想要孩子吃飽營養均衡!  至於學會吃飯這件事情~ 總有一天他會獨立  不可能讓我餵一輩子...)

IMG_2176P52

 

吃飯吃得很好~~~  如果每天都能這樣子就好了!

IMG_2178P54

 

自己吃好像吃的比較多一點 哈哈~~ 是因為很有趣嗎?

IMG_2177P53  

 

第二次~ 就不行啦!前幾口很認真  後來就玩起湯匙

我就收起來~  等我吃飽再來餵 ><

IMG_2229P01

 

開始玩湯匙.....   一直戳飯  哈!

IMG_2231P02

 

青菜蛋南瓜泥燴飯~   ^^

IMG_2232P03  

語錄

2012.07.15

孩子可調整的成長理論~
1.太小了
媽咪:快點把飯吃完!  
祐祐:我太小了~ 我小小的!  我吃不完!
媽咪:你哪裡小了?
祐祐:我這裡很小(指著他的肚子.....)
2.很大了
媽咪:(電話中)老師你好~祐祐不過去試讀了~他還太小!
祐祐:媽咪~ 我很大! 我大大!  我長這麼大~我可以讀啦!
媽咪:你不是說你很小?  你哪裡大?
祐祐:我這邊很大....(指著屁股)...我屁股很大!
3.又變小了
媽咪:快點躺好睡覺! 再開電燈我就要拿竹子打你了!
祐祐:媽咪不要拿來~  會很危險! (這句好笑~)
媽咪:你不要再講話了!  快點睡覺!
祐祐:不要打洪雋祐~  不然媽咪就捨不得了!
媽咪:你還在講....(跑出去拿竹子)
祐祐:媽咪打小小力就好~ 我很小~  我小小的不要打很大力!

祐祐愛管閒事!
1.媽咪把尿布排好(要按照大小片)
2.媽咪沒有放好(冰箱的飲料要排好.不能放倒)
3.不要弄媽咪的眼睛(那我怎麼化妝?)
4.媽咪不要穿這件(你也管太多?)
5.媽咪不要打電腦(OK~OK~我會改進)
6.媽咪不要弄濕濕(煮東西本來水就會多少弄到地板呀!)
7.媽咪你很調皮(我只是...不小心把碗掉地上 >< )
8.媽咪快點穿衣服(災啦~災啦~ 每天一直唸! )
9.媽咪你不要開電風扇.我沒有好熱! (但我很熱捏!)
10.媽咪你不要......
媽咪:吼~~~你不要管我啦!!!!!!!!!! (終於受不了了)
祐祐:媽咪不要講這樣! 不是這樣!  不要說這樣!
(還在繼續管我!   你行! )

前天我們去竹圍漁港
祐媽:(看見很多風箏在攤販那邊)爸比~那是賣風箏的嗎?
祐爸:(恥笑中)阿不然是賣蚵仔嗎? 媽咪你問了一個很蠢的問題!
祐媽:你對我講話要客氣點!  我可是教授夫人!
祐爸:是的!  夫人!
(然後我們在找飲料喝......看見一台車寫著"仙草干")
祐爸:頭家~這有沒有賣冰的?
祐媽:(傻眼)這不是啦!  你快點走!
祐爸:頭家~  一杯冰的!
頭家:歹勢啦~  我們這個是要回家自己煮的捏!
祐媽:爸比~ 你比我更蠢!!!!!!!
(我大老遠就看見車上一堆草了  你還問!!!!)

祐祐:咕咕洵~  洪千ㄐㄧㄣˊ(蟳台語發音)
千洵:@%&#*.......
祐祐:弟弟快點講話! 弟弟講話!  弟弟你都不講話!
千洵:#@&%.......
祐祐:弟弟不會講話! 
千洵:(.......無言.......)
祐祐:弟弟你怎麼沒有頭髮?  弟弟是光頭!
(不是沒有頭髮~  是被媽咪剃掉了! )

 

2012.07.07

祐祐:土豆很好吃~
媽咪:你不能吃土豆~會過敏!
祐祐:媽咪不在的時候~阿公有給我吃土豆捏!
媽咪:好樣的~~~~

⋯⋯ 早上起床 祐祐跑去跟弟弟玩
兩兄弟居然可以對話!!!
祐祐講地球話~千洵講外星語!
然後我繼續睡覺~ 等我醒來後....
祐祐馬上說:我會幫弟弟拿尿布~ 我很乖!
然後就拿了兩片過來~一片自己的.一片弟弟的!
很棒呀~ 兒子!!!
 
 
2012.07.01
祐祐無聊到躺在地上.....

媽咪:寶貝~ 等媽咪生病好了 再帶你出去玩好嗎?
祐祐:媽咪好了~ 可以出去了....
媽咪:還沒啦~ 媽咪不舒服!
⋯⋯ 祐祐:我很舒服~

XD 你當然舒服~ 你早上五點多就起床吵我......
 
 
2012.06.25
才剛被扁過屁股......一直撒嬌

祐祐:媽咪抱我啦~
媽咪:你長那麼大了還要抱抱?
祐祐:我長很小啦! 我小小的~媽咪抱我啦!
⋯⋯ 媽咪:你屁股這麼大! 還敢說小? (笑場了我 >< )

兩個準時13點睡覺! 看來孩子們適應得愈來愈快了!
昨天還一個吵著要回家找阿公
然後另一個連奶都不喝.扁嘴狂哭.吸手指.....
今天恢復正常了~ 呼! 好佳再喔!
 
 
祐祐今天一直煩我~我又忙著煮副食品!

媽咪:你為什麼那麼吵?
祐祐:為什麼? (他自己也很疑惑 @@...)
媽咪:你都講不聽!
⋯⋯ 祐祐:我講得聽啦! 媽咪抱我啦!
媽咪:我沒空啦!
祐祐:我有空啦!

XD...... 我實在會吐血! 好氣又好笑勒~~~
 
 
2012.06.22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之前祐祐一直要我穿衣服了....
只要看見我只穿內衣就會叫我去穿衣服!

今天洗完澡 他重複說"媽咪快點穿衣服"講了3次!
媽咪:為什麼媽咪一定要穿衣服?
⋯⋯ 祐祐:因為我會看到奶奶啦!!!
(冏~原來是這樣呀? 但我有穿內衣呀!!)
媽咪:好~ 媽咪現在就去穿衣服喔!

假鬼假怪! 明明每次都會來假裝要吸奶 還有摸我一把! 切~~~
 
 
2012.06.21
祐祐的麵包掉到下上去了.....
媽咪:你看麵包好可憐.快點撿起來!
祐祐:麵包~我保護你! (明明就是你弄掉的)
媽咪: @@............. 挖~好棒喔! 你會保護麵包ㄟ....
祐祐:麵包很喜歡你(我)!
⋯⋯ 媽咪:對!所以你快點把麵包吃掉喔! (不然竹子也會喜歡你!)

祐祐:媽咪~ 我沒有好熱 我不要開電風扇! (他怕風!!!!)
媽咪:但是媽咪跟弟弟好熱呀! 你快點睡覺就好!
祐祐:抱我啦~ 媽咪...我很喜歡你 你抱我啦....
.................裝睡.................
祐祐:媽咪~保護我好不好? 拜託啦! 我會乖! 我很乖捏!
媽咪:你哪裡乖了????? (忍不住想要發問)
祐祐:我這裡很乖! (指他的膝蓋)
XD...膝蓋很乖? 哪一國的邏輯????

(有些事情 不用教就很狗腿........)
媽咪:你喜歡阿比還是媽咪?
祐祐:喜歡阿比跟媽咪! (果然狗腿! 誰都不得罪!)
媽咪:那誰是媽咪的寶貝?
祐祐:洪雋祐跟洪千洵!
媽咪: 挖~ 你好棒喔!~ 你會照顧弟弟嗎?
祐祐:會! 我會保護弟弟! 洪千洵是我的弟弟.別人都沒有弟弟!
媽咪:曾子錡也有弟弟呀?
祐祐:那是我的弟弟嗎?
(不是好嗎? 這樣誤會很大喔!!!! )
 
 
2012.06.18
祐祐:媽咪是男生!
媽咪:不是啦~媽咪是女生!
祐祐:那我是甚麼?
媽咪:你是男生阿!
祐祐:我是男生 媽咪是女生!
⋯⋯ 媽咪:對了! 真聰明!
祐祐:那女生要幹嘛?
(...叫我怎麼回答這種沒有邏輯的問題?)
媽咪:女生要綁頭髮丫! 哈哈哈哈...(避重就輕)
 
 
2012.06.18
最近祐祐喜歡跟他的光頭洵聊天~
祐祐:弟弟~你的頭髮怎麼還沒長大?
千洵: 阿咕~ 阿咕~ 咕咕......
祐祐:弟弟不要說阿咕!
千洵:~ 咕.....~ 咕...... 阿咕.....
⋯⋯ 祐祐:那我不要喜歡你了喔! (這句話是學媽咪的溜~)
千洵:...............咕...............

媽咪:你再動來動去不睡覺 我就不要喜歡你了!
祐祐:阿~ 媽咪抱抱~ 媽咪抱抱我啦!
媽咪:我不要喜歡你啦!
祐祐:媽咪我喜歡你啦! 你抱我好不好? 我很喜歡你啦~
媽咪:那你要乖! 快點睡覺!
祐祐:媽咪很漂亮! 我要當媽咪的嬰嬰~
(切~ 都老牛了還嬰嬰勒.....)
 
 
2012.06.14
今天帶祐祐去家樂福的遊樂場
給他一個代幣玩"數碼寶貝"開船遊戲
那個要開方向盤
控制玩偶吃到收服怪獸的球球!!

⋯⋯ 我一直幫忙控制方向盤
一邊喊"快點吃球球...快點吃球球"

結果....
祐祐就很緊張地跑到前面趴在玻璃要吃球 XD
笑死我了.....哈哈哈!!!
我叫他快點回來開船! 快點! 快點!!!
開一開~
因為太緊張...又跑去前面吃球球了 @@...
 
 
2012.06.14
吃中餐.........

祐祐:媽咪~ 我想吃"沒有腳也沒有手"
媽咪:那是甚麼? @@
祐祐:是水裡游來游去~ "費許"啦!
(又不是元宵猜燈謎~ 哪學來的沒有腳也沒有手? )
 
 
2012.06.13
祐祐管我管很大!

天氣熱我脫掉上衣
祐祐:媽咪不要脫衣服~ 快點穿好啦!

⋯⋯ 開車溜下停車場...速度...有一點點快...
祐祐:媽咪不要開這麼快!

晚上開車戴閃光眼鏡
祐祐:媽咪不要戴眼鏡!!!

去7-11或是家樂福等賣場 只要有東西被放歪或是倒了...
祐祐:媽咪把它放好啦! 快點放好啦!!!
(要我一直把商品排好~ 不知情的人會以為我是店員 >< )

我開冰箱喝水 然後水亂放....
祐祐:媽咪再放一次... 沒有放好!

我喝完水~水杯放的位置不是平時的位置
祐祐:不是這樣啦! 媽咪放到這邊(指)

因為在家頭髮隨便綁沖天炮.....
祐祐:媽咪頭髮不要綁這麼高~
媽咪:那要綁怎樣?
祐祐:弄很漂亮的那種!!!

我穿祐爸的大件衣服.....
祐祐:媽咪不要穿這件啦~ 這件不好!

以後應該會一直管我穿衣服
就像祐爸一樣喜歡我出門穿短裙加高跟鞋 ><
又來一個!! 哀~
 
 
 
2012.06.11
祐祐:爸比去哪裡了?
媽咪:爸比去上班了呀~~~
祐祐:我不要去上班! 我上班媽咪會捨不得!
(XD~ 這麼小就立志要當米蟲是吧? )

⋯⋯ 媽咪:祐祐過來洗手! (洗好了後.........)
祐祐:好! 可以吃手了!

祐祐:我不可以吃手 會嘔呸!
媽咪:對! 嘔呸就要去看醫生了!
祐祐:看醫生就可以吃軟糖.....還有給妳兩支棒棒糖!
(三星期前吃過棒棒糖~ 懷念到現在呀 >< )
祐祐:一個紅色的 還有一個黃色的棒棒糖!
(記憶力超強呀!一個草莓口味(紅)一個鳳梨口味(黃)~都記得 @@..)
 
 
 
2012.06.07
祐祐:媽咪在幹甚麼?
媽咪:媽咪在幫你跟弟弟洗衣服呀~ 媽咪很辛苦!
祐祐:我很辛苦~我在看媽咪洗衣服!
(這是哪門子的辛苦??? >< )

⋯⋯ 媽咪:不要進來浴室~ 等一下會滑倒!
祐祐:滑倒會怎麼樣?
媽咪:會很痛! 暈倒的話救護車會送去醫院!
祐祐:然後醫生就給你打針! 打完針就給你軟糖!
媽咪:會嗎? 會給你軟糖嗎?
祐祐:對! 給你軟糖 然後就可以回家了!!!
(果然是孩子!! @@)

祐祐:媽咪我很喜歡妳!
媽咪:謝謝~~~ 抱抱.... 媽咪聽了好高興喔!!!
祐祐:媽咪肚子沒有痛了 不用去醫院! 可以跟我睡覺!
(我生產離開他的這件事一直忘不了.....或許心裡有陰影吧 ><)
 
 
2012.06.05
祐祐:媽咪在幹甚麼?
媽咪:媽咪在幫你跟弟弟洗衣服呀~ 媽咪很辛苦!
祐祐:我很辛苦~我在看媽咪洗衣服!
(這是哪門子的辛苦??? >< )

⋯⋯ 媽咪:不要進來浴室~ 等一下會滑倒!
祐祐:滑倒會怎麼樣?
媽咪:會很痛! 暈倒的話救護車會送去醫院!
祐祐:然後醫生就給你打針! 打完針就給你軟糖!
媽咪:會嗎? 會給你軟糖嗎?
祐祐:對! 給你軟糖 然後就可以回家了!!!
(果然是孩子!! @@)

祐祐:媽咪我很喜歡妳!
媽咪:謝謝~~~ 抱抱.... 媽咪聽了好高興喔!!!
祐祐:媽咪肚子沒有痛了 不用去醫院! 可以跟我睡覺!
(我生產離開他的這件事一直忘不了.....或許心裡有陰影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