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媽媽要弄早餐  真的是不容易呀!  孩子喜歡吃xx  老公喜歡吃oo ~時間又緊迫.還要兼顧營養健康....難呀!

不妨試看看這個快速的養生早餐   別看這樣子~它的多方面營養可是一整天活力來源喔!   ~內有16種穀物~

p.s下方那個紅豆我標錯囉~   標成黑芝麻!  但是應該不會認錯啦~ 哈哈哈!

P01  

 

早餐是很重要的~  如果早餐可以吃的均衡營養又衛生   那就太好了!   能同時兼顧老的小的又更棒!

每種各取適量 ~   自由搭配!     

想美白的薏仁多一點~  想美容的白木耳多一點~  想減肥的大燕麥多一點~ 

有老人癡呆症的堅果多一點.......老人痴呆症我家有 ----> 祐爸!  

所以我堅果放比較多~  哈哈哈!

其實我也考慮來個銀杏了~  不然最近老是把兩個孩子的尿布拿錯 XD...

 

每樣材料都有它的優點~但過量食用也一定有缺點!   所以搭配起來更好~既吃的到營養好處.也不會某一種食物過量!

即使是孕婦來吃~也不會因為那一點點的薏仁不舒服.....   這就是均衡多樣化的好處!

(有時候我還會多放小米.栗子.地瓜.南瓜.....  有的話我就放下去!     祐祐阿嬤冬天還會放去籽紅棗.薑片! )

P02

 

簡單查出幾種材料的功效~

可以發現穀物堅果雜糧都是降血脂.預防動脈硬化.抗壓.增加記憶力居多...... 這樣子的早餐對辛苦工作的先生來說.真的很棒!

 

腰果-預防動脈硬化.心血管疾病.促進乳汁.大量維生素B1可補充體力消除疲勞.其脂肪為良性脂肪酸較不易發胖

核桃-核桃中的磷脂,對腦神經有良好保健作用.多吃核桃仁可以防止小腦萎縮,核桃油含不飽和脂肪酸,也可以防治動脈硬化的功效。抗衰老.防止掉髮!

白木耳-潤肺止咳.改善便秘.而其中的抗腫瘤多醣,還能增強免疫細胞的吞噬能力,動物實驗可抑制腫瘤生長.對於咳嗽或是氣喘的小孩.平時可做飲食調理!

南瓜子-有良好殺滅人體寄生蟲功效.預防前列腺疾病.降壓.含白胺酸可減緩憂鬱症

葵花子-含維生素B3,能增強記憶力,預防癌症、憂鬱症、失眠症和心血管等疾病的發生

紅豆-補血、利尿、消腫、促進心臟的活化等.

黑白芝麻-芝麻鈣含量特高.適合發育中的孩子.常吃芝麻,可使皮膚保持柔嫩、細緻和光滑。有習慣性便秘的人,腸記憶體留的毒素會傷害人的肝臟,也會造成皮膚的粗糙。芝麻能滑腸治療便秘,並具有滋潤皮膚的作用.芝麻中含有防止人體發胖的物質蛋黃素、膽鹼、肌糖,因此芝麻吃多了也不會發胖。在節食減肥的同時,若配合芝麻的食用,粗糙的皮膚可獲得改善。

薏仁-預防心血管疾病.美白.降血脂.促進新陳代謝.降血糖 (孕婦及生理期少用)

大燕麥-具有潤腸通便和保護心血管的功效,其含有亞麻油酸,能維持人體新陳代謝,含不飽和脂肪酸可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及甘油三酯含量,能減肥又可降低血糖,另外燕麥含有維他命 B1及B2、葉酸、鈣、磷、鐵、鋅、錳多種礦物質.價值極高,已經列為保健食品。

其餘常見材料省略~

 

把所有材料都洗乾淨泡水~  泡過幾小時後就可以放進電鍋煮了!!!   (我是睡前泡~等到早上就可以煮了) 

紫米通常會泡出深紫色的水   那也很營養補血呢!

不要放得太滿~ 穀類煮熟後都會脹起來喔!!!   煮完水幾乎都會收乾~像是煮白飯一樣的意思!

P03   

 

煮完一鍋雜糧~ 放進冰箱冷藏!

每天早上可以拿出果汁機來打~  打的時候可以加水.或加鮮奶.或加豆漿......

我是最後放進黑白芝麻繼續打~  超香的!    嫌麻煩的話也可以一開始煮的時候就放進去!    

IMG_3173P35

 

這樣子一大碗就是我跟祐祐的健康早餐!  

只要一台果汁機~  打一打....三分鐘就優雅的弄好早餐了!  不會弄得油膩膩.營養滿分!

如果你連打果汁機的時間都沒有!  還是討厭洗果汁機!!!!

可以一次打起來冰~  用玻璃保鮮盒裝起來.冰個三四天都沒問題!  

吃的時候直接拿出來加熱~  微波一下!   這樣就只要三秒鐘(總要打開冰箱吧~ XD)

 

重點是它很香濃也很好吃~ 如果你喜歡喝米漿.就別再喝了.改吃這個更好吃呢!

(因為米漿都是用炒到發黑的花生去做的.有看過製過程就知道!  那對身體不好!)

之前我都喜歡去對面早餐店買蔬菜吐司+奶茶!

但是因為店家每次收完錢就直接拿生菜&吐司開始弄~ 我就覺得肚子有點痛 XD~ XDDDDDD!!!

講過很多次還是依樣沒改進呀!!  我相信不衛生的多的是~  只是不方便的時候也是要吃! 我哪有時間煮?

每天吃7-11也很膩~~~  後來我就"發願"要認真一點看待早餐了!!

 

起先吃慣了雜七雜八的早餐~

祐祐會說:媽咪我不要吃米漿~  我想喝牛奶配麵包.我想吃蛋餅.我想吃XX...我想吃OO....

但是兩三天後他就習慣了~ 每天早上都要來個一大碗呢!

我自信這個雜糧漿會比麵包.蛋餅營養!    孩子還在發育中~當然要吃的豐富一點!

所以堅持下去!!  好的習慣是養成的~ 而那些好吃的要命的東西(薯條漢堡奶茶)  就是不健康的東西!

IMG_3174P36

 

我們家喜歡牛奶~  加一點進去!  這樣子就香濃的很~

會開始吃這種雜糧漿~  是祐祐阿嬤先開始的   她已經吃了好幾年了!

早餐都吃雜糧米漿.到現在已經六十歲臉上都沒有老人斑喔!!!  果然養顏美容呀~~~

IMG_3183P39 

 

煮熟打好之後是沒有甜味的喔~不要誤會喔!     你想要甜味可以自己加冰糖或是甜的豆漿 ^^

打得比較稠的~  就可以額外加牛奶!  也可以一開始就把牛奶加進果汁機一起打均勻!

IMG_3177P38 

 

祐爸喜歡加甜的豆漿!!! ~  

而且祐爸喜歡用喝的~所以他的都比較流質一點(感覺這麼早開始吃"流質"似乎有點@$%&*哈哈)!

我不在中壢的時候~祐爸沒有這營養早餐可以吃.他說體力跟精神都差了一點呢 ><

呵呵~ 知道老婆的重要了吧!!  (得意)

爸祐超需要這個的~他每天熬夜.時時刻刻都需要一直用腦.瑣事壓力一堆.整天坐在電腦前....

現在他一睡醒走到廚房打開冰箱  就能有營養滿分的雜糧堅果飲了 ^^

IMG_3176P37    

 

賢妻良母們加油~  一起為家人提供健康好吃的食物喔 ^^

創作者介紹

祐媽的部落格

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