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祐祐在家~   都會自己拿書來看!   他最喜歡14隻老鼠繪本  還有小雞系列繪本.....

他看見爸比在念書(準備蝦米碗糕資料的吧)   就很開心的說他也要一起在那邊看書!

IMG_5051P74

 

祐祐可是很認真的呀~   他通常一本書都看很久  看得很仔細

會自己邊看邊碎碎念~  即使我沒有陪他看   他也能自己看 (有時候看不懂他會自己亂掰~ 哈哈)

IMG_5052P75

 

他正在大叫: 快來看呀~  這邊有蠟筆捏! 挖~ 這是誰的? 是誰要畫蠟筆? 你快來看呀!

IMG_5054P76

 

喔?  是水彩捏!   然後跟他解釋過一次這是水彩   從此他就能分辨蠟筆跟水彩的不同處了!

那也問過我那個蠟燭怎麼會亮亮?  另外一個怎麼"熄滅"了?  (祐祐是用詞很精準的孩子  哈哈~)

IMG_5056P77

 

邊看邊嘟嘴~  哈哈  

IMG_5057P78 .

 

平時就是這樣~  一邊看書  用肥肥小手比來比去~  偶爾會大叫"媽咪~ 你快來看呀! "

(我知道他喜歡跟人家一起看書  一起分享  一起討論 ~~~ 可是... 媽咪沒空啦!   >< " )

IMG_5059P79

 

一直說要多抽時間陪祐祐看書~

但是我天天都沒做到!  反而爸比每天有一點時間  就會陪祐祐看一下書  十幾分鐘也好!

所以孩子很聰明~  馬上能知道誰會陪他看書!

現在祐祐幾乎不會找我一起看書  他會找爸比陪他看 : 爸比~ 我們來看這個"種南瓜"吧!   

~~~~~ 我要不要振作點呀??  應該要趁咕咕洵睡覺的時候   就快點陪祐祐看一下書!

或是制定一下共讀時間?  不然我買這麼多書 卻都不陪祐祐看?  那買來做甚麼?

知易行難!! ><"   我要好好反省&計畫一下  

(縮減上網時間就是首當其衝  哈哈~  粉難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