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進入了.... "貓狗嫌"的年紀

體力旺盛.叫聲宏亮.好奇心重......  一整個很"活潑" @@"

20130407_185053P70

 

這兩隻一放到地上   各自往不同方向衝去   哈哈哈哈~

要先抓誰?   抓住小的~  然後去追大的!  恩~  好辦法!  

(其實祐祐哥哥會聽話~  只要獅吼一下  他就會過來了~ 或是事先告訴他乖乖不要亂跑! )

20130407_185059P71

 

 

咕咕洵學走路~  動作非常敏捷喔!   目前已經能自己站起來走一小段路了

再過一兩星期  應該就溜溜走了......

  

 

 

然後我時常會帶他們出去放風一下   在家玩玩具是很安全沒錯

但孩子還是喜歡出門的!   千洵看見我拿包包  都會發出興奮的"哈哈哈~"   一馬當先過去門口等~

萬一.....我最後沒有要出去   他就會崩潰!!  

20130408_151741P72

 

這裡地板很髒~  沒關係!  沒在怕髒的~  頂多兩隻回家洗一整盆洗澡水都變髒水而已~

20130408_151803P73

 

咕咕洵超屌的~  都自己爬上去  再自己溜下來~

20130408_151854P74  

 

看他多開心呀~ 呵呵 ︿︿

  

 

孩子們的語錄

 

2013.04.17

祐祐早上咬了千洵~ 被我狠狠了打了幾下手心
我看千洵的背都破皮快要滲血 真的很捨不得!
我抱千洵過來惜惜 他沒有哭很久
只是趴在我身上撒嬌~靜靜地聽我唱歌

都快一年了~
祐祐對弟弟還是...ㄜ...有點攻擊性
或許是哥哥在玩~弟弟真的每次都搞破壞
我也不能要求祐祐要照顧弟弟.包容弟弟
畢竟~當初也沒經過他同意 就讓他當了哥哥 @@"

有啦~ 我有問過他要不要一個弟弟?
祐祐說不要弟弟! 因為.............
他想要一個姊姊!
冏~ 這要求阿母辦不到呀~~~~

除了打弟弟這點~ 其他真的很棒!
連晚上進房睡覺都知道要小聲走進房間 以免吵醒弟弟
睡醒也會乖乖躺著 不會出聲音吵人
用氣聲跟我說:媽咪我醒了~ 我肚子很餓!
收玩具.看故事書.吃飯....每樣都是一級棒
就是攻擊弟弟的行為 我真的不會教

ORZ.......

 

 

2013.04.16

今天上午"歡樂寶貝"跳.跑.滾.爬....操翻掉!
下午cosco採買
晚上又回到"歡樂寶貝"最後一擊!

結果~ 咕咕洵在車上就暈倒了
軟趴趴的根本無法洗澡(只能擦澡)
祐祐一樣告訴我~
祐祐:媽媽~ 我太累了! 我想要休息一下....
刷完牙帶進去房間 趴著就不動了
噗~ 有操到! 
運動量大.吃得飽.睡眠又夠! 身體會很勇喔!

 

 

2013.04.15

果然兩個孩子有操到! 
千洵六點半就去睡了~
然後祐祐剛剛玩到一半 一臉無辜地跟我說
祐祐:媽媽~ 我好累喔! 我要去房間睡一下下...
媽咪:蛤? 還沒八點~你想睡覺了喔?
祐祐:恩~對! 你快點帶我去房間 我好想睡覺了!
媽咪:好~ 那過來媽咪幫你刷牙牙
祐祐:你要快一點喔! 我已經太累了.....
XD..... 是有沒有這麼想睡????

今天出門在車上祐祐問我~
祐祐:媽咪~ 阿比呢?
媽咪:爸比去上班了呀! 他不能跟我們去玩!
祐祐:爸比要上班.不能跟我們出去! 媽咪你都不要上班.你在家裡照顧我就好! 如果妳去上班.爸比也去上班.就沒有人開車載我們出去玩了!
(果然是孩子~ 怕我去上班就沒人帶他去玩 哈哈哈~)

祐祐:媽咪~ 弟弟還沒長大對不對?
媽咪:對呀~ 他還小小的 但是他快要會走路了!
祐祐:那他會講話嗎
媽咪:他還不會講話呀!
祐祐:會啦~ 他會講話啦~ 他會講:阿打~ 阿打~
媽咪:對ㄟ~ 媽咪記錯了 弟弟會講一點點話了
祐祐:他也會玩玩具阿~ 他會來玩我的積木
媽咪:那你喜歡跟弟弟玩嗎? 弟弟很喜歡跟你玩ㄟ
祐祐:我不喜歡跟弟弟玩! 因為他都搞破壞!
(確實~ 咕咕洵只要看見有人堆了積木 他就會興奮地衝過去....推倒它! 然後笑得很開心! ><" )

祐祐:媽媽~ 謝謝你煮的皮蛋瘦肉粥 這麼好吃!
媽咪:蛤? 你都還沒吃到 就已經知道好吃了喔? 真聰明!
祐祐:因為我已經聞到香香的味道了! 真好吃!
媽咪:謝謝你~ 謝謝祐祐誇獎媽媽~ 媽媽好高興!
祐祐:媽咪我最愛你了!
(這時候我都會覺得怪怪的??? 怎麼突然這麼巴結我??? )

祐祐:媽媽~秋天的時候 花朵會不會掉到我的頭上?
媽咪:挖~ 那你的頭就變得很漂亮了ㄟ
祐祐:到春天的時候~ 花朵就會~開~~~~~的很漂亮!
媽咪:對! 沒錯! 春天的時候會開很多漂亮的花!
祐祐:到秋天的時候 它會不會又掉到我的手上?
媽咪:挖~ 哪你的手就會香香的ㄟ
祐祐:那蝴蝶會不會來聞我的手?
媽咪:可能會喔!!! 蝴蝶喜歡你嗎?
祐祐:蝴蝶喜歡我呀!
媽咪:蜜蜂喜歡你嗎?
祐祐:也喜歡! 它不會叮我!
媽咪:那毛毛蟲喜歡你嗎?
祐祐:不喜歡~ 我也不喜歡毛毛蟲......

祐祐:媽咪你看! 那有一隻黑狗!
媽咪:對呀~ 是一隻黑色的狗狗~
祐祐:它沒有洗澡吼? 對不對?
媽咪:ㄜ.... 媽咪不知道牠有沒有洗澡ㄟ?
祐祐:麻糬有洗澡~ 我想帶麻糬回中壢!
媽咪:可是爸比說不能養麻糬 怎麼辦?
祐祐:我會照顧牠 我會給牠喝水 我會把牠養在客廳!
媽咪:那牠大便你會幫牠洗屁股.包尿布嗎?
祐祐:麻糬大便會講了啦! 不用包尿布!
..............我真的...很想接著問...那你怎麼還在包尿布呀???
噗~ 算了 留點面子給你!

 

 

2013.04.15

回到家3分鐘洗手.刷牙.換衣服
搞定兩隻 送去睡覺!

千洵在車上就已經有點昏迷了
我一直製造噪音弄醒他
然後抱著的時候他頭低低的 一直翻白眼打瞌睡
哈哈哈~ 超可愛的啦!最後穿睡衣的時候  
整個人呈現軟趴趴  ---> 體力不支

祐祐刷牙後精神就來了~
但是一樣帶進去房間告訴他:你很累了~要休息一下喔!
關上門...五分鐘後打開門一看
睡到翻過去~~~~

我看兩隻今晚也會很好睡
因為體力用掉太多~ 跳跳跳.跑跑跑.滾滾滾.爬爬爬
真的很累! 我光看就累了~ @@"

 

 

2013.04.13

剛剛千洵罕眠爆哭~ 我進去看....
他躺著眼睛閉起來一直大哭(可能是因為今晚跌倒的事)

我要來好好說說關於祐爸照顧小孩這件事
(當然這篇po文當事人是被封鎖看不見的~哇哈哈)
今天晚上我們去賣場~ 
跟以往一樣兩隻寶寶都放賣場手推車裡面
我在拿東西 祐爸不知道在幹嘛? 當我聽見聲音回頭
已經看見推車翻掉 然後兩個寶寶都跌到地上去!
祐祐哭了~ 千洵也爆哭~
我馬上抱起祐祐檢查 靠近太陽穴的臉頰骨撞傷了(紅腫)
千洵沒有受傷.可能是瞬間跌下來.被哥哥壓到.嚇到了!
我有點火大~因為孩子受傷了!

然後~無獨有偶 祐爸也不是第一次出包!
以前有次祐祐一歲半 祐爸騎腳踏車載他去郵局提款
居然把他放在腳踏車上沒抱下來
車倒了.孩子哭了.... 回家還隱瞞!
我一看祐祐眼睛就知道他哭了! 我問祐爸才從實招來!
(啃~ 又是一個隱匿不報)

有次~ 祐爸想帶祐祐去走走
回來我看見祐祐眼睛 問祐爸:他哭了嗎?
祐爸:沒有啦~ 他沒哭呀! 他玩得很開心!
祐媽:有~ 他哭了!!! 他是不是跌倒?
祐爸:好啦~有啦! 就在賣場跌倒呀!那個地板跌倒不會很痛啦!
祐媽:(檢查祐祐膝蓋) 你騙肖! 這個根本是在柏油路跌倒的!有明顯的擦傷痕跡...........
(又是一次犯後狡辯.沒有悔意 ~啃~)

這還不夠扯~ 有次我們去美食街吃飯
我牽著祐祐離開 祐爸推手推車還有提我的媽媽包
他走過來我看見推車上沒有小孩?
我問:千洵呢???? 
是的! 千洵被祐爸遺忘在兒通餐椅上!
(幸好只走幾步路我就發現~不然我會把祐爸的頭扭下來)

這還不算數~ 有千洵例子 也就會有祐祐的例子!
有次我們外出回家了
我去汽車座椅抱千洵 因為天氣冷~所以抱了我就先走
走到一半 回頭看祐爸鎖車門.推著推車跟過來
啊??? 祐祐勒? 祐祐在哪裡?
沒錯! 祐爸把祐祐忘在車上 還給我鎖車門!
我們走了十幾步路了 如果我沒問的話 
祐爸會回到家才發現少一個孩子! 
(是這樣的話~我就真的會ㄇㄠ死你)

光這樣還不是甚麼事呢~
有次我叫祐爸先顧著千洵 我要去換衣服
祐媽:你一定要盯好他 他會爬沙發.可能會跌倒喔!
祐爸:我像是會讓孩子跌倒的人嗎?
祐媽:你就是!
於是我走進去房間 才沒多久~我聽見千洵爆哭!
是的~ 他真的跌下來了! 從沙發上跌下來!
那祐爸在幹嘛? 我不知道他在附近幹嘛?
總之孩子跌下來了 然後祐爸說:我來不及救他...

另外一次~ 我也是跟祐爸說:盯好孩子! 不然他會跌倒!
祐爸:安啦~ 這次我會顧好他! 一直看著他! 一直看!
祐媽:不要讓他跌倒喔!
對~ 沒幾秒時間 千洵又跌倒了!
祐爸:他自己扶著沙發走路.轉角的地方沒走好.就跌倒了呀!
(真的很想要發功 先扁祐爸一頓再說!)

包含抱祐祐上汽座去撞車門......
關廁所門夾千洵的手指......
其他事積不勝枚舉~ 我也就不說了! 
照顧孩子上~真的 只要讓祐爸顧一天就會出事!

祐爸做起家事很自動自發~ 每天都拖地板.擦桌子
可是照顧小孩他真的不夠細心
我唯一放心的就是讓他陪祐祐看書
其他的....為了小孩生命安全 我還是謹慎點!

憶起剛生下祐祐~
祐爸問我:媽咪~從妳眼神中~怎麼感覺我一抱寶寶 妳就覺得我會把他弄死?

是的! 你就是很有可能!!!!!!!!!!!!!!!!!

 

 

2013.04.09

我確定千洵有跆拳道的資質!
晚上我躺在地板上休息~
千洵扶著沙發走過去就用"下壓"往我臉上踩
超痛的! 他力道好強呀~
當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 
千洵立刻抬高腳~又來一記快而有力的"下壓"攻擊
腳板超厚的 速度又快 ~ 踢人好痛 ><"

所以~ 我被踢兩腳了! 
嚇得我不敢躺 快點起來
然後他繼續抬高腳 還想踩我!!!!!

現在只要看見有人躺在地板上 
他就扶沙發走過去想要抬高腳...... ~ 
真的會暈倒 @@ "

 

 

2013.04.09

祐祐對數字有一點點概念ㄟ~

打電話時跟阿公說
祐祐:阿公~我門口有"兩盆"綠油油的稻米!
阿公:對呀! 你要記得澆水喔!
祐祐:還有"一盆"常春藤也要澆水!

祐祐:媽咪~ 你可以幫我找去家樂福買的那"兩本書"嗎?
媽咪:是哪兩本?
祐祐:一本有棒棒糖 ~ 一本有蝸牛的 ~ 我找不到!

剛剛吃飽飯我給他飛雷軟糖
祐祐:媽咪~我想要三個!
媽咪:可以吃這麼多個嗎?
祐祐:因為我想要帶寬寬跟曾子錡去玩~你給我三個飛雷軟糖.然後一個給我吃.剩下的給他們吃!

目前沒有聽到"四"的概念出現
不過已經可以辨別1~3了 呵呵!

 

 

2013.04.04

洪千洵一走到廚房就大聲喊"嬤"
看到阿嬤也很大聲叫"阿~ㄇㄚˋ"
超狗腿的!
爸爸媽媽還沒有說得很好
就阿嬤叫的最順 ><"
所以阿嬤高興得要命勒~ 說他太可愛了 ~冏~

 

 

2013.03.19

晚上我們去吃米多麗 然後大潤發祐爸剪百元理髮
有個小男孩哭爆掉~他爸抱出來後對他說
"你看!這個小弟弟跟大姊姊都很乖!"
ㄜ~ 小弟弟是千洵吧? 那大姊姊???? 是...祐祐 @@"
我只是幫他穿了件桃紅色的褲子呀~你看清楚點啦!

然後祐祐今天去量身高體重縮水了一點點
身高103cm.體重20kg 曲線一樣是超標滴!!!
千洵則是長高高.體重也沒變
身高81cm.體重11kg 頭圍48cm一整個大頭寶寶!

我們在車上聊天
祐爸:媽咪你看~ 我指甲為什麼這麼硬?
祐媽:那兩個小孩就是像你 指甲也好硬! 你看我的就很軟~
祐爸:對呀~ 為什麼你指甲這麼軟?
祐媽:因為......... 我是軟殼蟹! 哈哈哈哈~
祐爸:你白癡喔! (伸手偷打人)
祐祐:(突然伸手一指.大聲糾正)爸爸! 你不可以亂打人!
祐爸:對~ 爸爸不能亂打人 對不起!
祐媽:對呀~ 媽媽有說喔! 不能亂打人!
祐祐:恩~ 對! 不可以打人! 爸爸很壞!
祐爸:(咬耳朵)那他每天打咕洵是怎樣?
祐媽:就是"讓我代替月亮逞罰你!!!"
祐爸:你很蠢ㄟ(又伸手要偷打人)
祐祐:(大聲) 爸爸! 哼! 你亂打人! 你是地瓜葉!!!!

(為什麼要得罪地瓜葉呢? ><" )

 

....................................................................

 

可惡~  其他的紀錄因為fb更新  被洗掉~

孩子們說的對話都沒了  嗚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