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就在我囂張的買宵夜之後....
發生一件慘絕人寰的事情!
到半夜一點多 才發現我錢包不見!
裡面包含你想的到的所有重要證件+金融卡3張
還有....一萬三千元!
靠! 我放一萬三千幹麻? 真想斃了自己!
不要說是別人 就是我撿到這麼多錢的皮包
我都不敢保證我一定會送去警局!(至少也一定會有貪念!)
半夜兩點 我還在街上尋找錢包....
黑暗中只剩下街燈還有快掉眼淚的我....
沒有找到 我好難過~ 難過的睡不著!
心理期待著 就算拿走錢了 也希望證件丟在原處
讓我可以找的到! 身分證.駕照.行照.健保卡.金融卡...
沒有用....我找不到!

但是早上六點 二姑打電話來(二姑是從來很少聯絡的姑...)
他說竹北派出所打去她家隔壁 說有人撿到我皮包!
沒錯! 這是懸案! 我不懂為啥警察會打去鄰居家?
結果是按戶籍查不到我的電話!
(因為...我是戶長 但是家裡電話是小姑丈的~ 我當啥戶長? 哀!)
更妙的是! 警察說 叫鄰居跟我聯絡 說找到我錢包了!
鄰居回答: 辦不到! (這倒是....很有笑點ㄟ 哈哈哈 ^^ 笑翻我!)
我很想知道那鄰居是誰? 蠻有意思的 我居然不知道有這號人物!

到警局後 我才了解過程!
是一個年輕人撿到的!
請允許我說出他的名字! 他是 顧勇豐 先生!
他真的是現在這個社會中 已經很少見的了!
撿到我的錢包後 他還在雞排店一家一家問:有人來找皮包嗎?
之後還等我回去找! 結果等不到我 馬上送到警局去了!
我在警局領回錢包後 立刻打電話謝謝他!
我說很感謝他 想要送他禮物表示我的感謝 或是想請他吃飯!
他都說不用! 還說這沒什麼!
但我記下他的住址了! 我要寄卡片謝謝他! 要寄小禮物答謝他!

我想 今天我找回來的不只是一萬三
而是社會中已經失去很久的"人性"
那我呢? 我要永遠記住教訓!!!
不要再弄丟皮包了! 我不會一直遇到這樣的好人! 機會是千分之ㄧ不到!
以後 如果我有撿到別人的錢包
我要想一下自己曾經擔心.著急.難過的心情!
要把東西送到遺失者手上!
記住! 記住! 不管一千三! 一萬三! 十三萬!
不要貪心! 還給人家!
因為自己一時貪心! 會讓一個人難受的要死!

先生! 真的很謝謝你!
非常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