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百歲迷   所以覺得無法溝通的跳過這頁吧!
一直以來~ 我都覺得百歲這本育兒書理論上不錯
但是實際要操作的話必須搭配其他育兒書籍
因為百歲太簡單扼要! 不懂理論的話直接百歲會很慘!

很多百歲迷就像軍事化的"百歲"他的小孩
讓他哭!!   不給奶嘴!!   完全不能安撫入睡!!  完全要固定作息!!
可是~百歲這本書我印象最深刻的卻是
"媽咪要懂得變通     固定作息是為了家庭的合諧  不是要毀了這個家!"

我記得有人說我的祐祐怎麼吃奶嘴?
這樣還算是自行入睡嗎?
我對於祐祐要求就是"不要大人哄睡或是抱著睡"
至於要吃手入睡 還是吃奶嘴入睡
我沒有很嚴格的限制祐祐!

如果要說  " 吃奶嘴睡覺會半夜撿奶嘴到一歲多! "
剛好我家祐祐睡著就會吐掉奶嘴
你硬給還不吃呢!!!
大部分時間祐祐是不用奶嘴的...

百歲的書 老實說我只看過一次!
對於裡面的東西很值得我利用的是
固定作息 自行入睡   
不過我並不覺得我需要嚴格的執行"百歲"
以前我的媽媽也沒有這樣對我!

目前為止
我對祐祐的作息很滿意了
睡覺不用我哄   趴著看一看就睡!
等待吃奶的時間不會亂哭
起床後可以自己玩很久  不吵媽咪
帶出去乖乖的  不吵不鬧!
這不是百歲   但是這是適合祐祐的育兒方式!

每個孩子都是個體  
重視孩子的需求才是基本的大原則
吃奶時間我決定   吃多少祐祐決定!
睡覺時間我決定   要睡多久祐祐決定! (所以不睡就會提早睏)

要自己百歲可以     請不要嚴格的去檢視別人的小孩
然後說 " 不是百歲   我完全無法討論.... "
工具書是拿來利用    不是拿來規範讀者的!

不過我得承認大部分百歲媽媽把小孩敎的很好
他們自己過的很愉快       也很願意幫助新手媽媽!
少部分"百歲狂"就比較....不可一世了!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