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個月記錄遲了點~  可是還是必須補上呀!!  兩兄弟成長速度驚人  我好怕我會漏掉每一刻!!

我的祐祐寶貝~  這個月特愛撒嬌  XD.....

IMG_0003P01

 

他還會對我說:媽咪~我是妳的男朋友~ 我會送妳禮物!  送給妳...  這是巧克力!

看來~~~  是情人節的電視廣告學來的   因為回清水住了兩週.電視看不少捏 ><

IMG_0006P02 

 

他抱著去夜市打彈珠得到的禮物~~  彈力球 & 小風車

是說這個彈力球有給他臭到!!!  被我給剪破丟掉了~ @@

IMG_0013P04 

 

這個風車倒是很好玩~  它轉的很快  呵呵!

IMG_9997P86

 

身高體重破表~~~ 每次都被誤認三歲多了!!!

但是他自己卻都說 : 我兩歲三個月.....   (哈哈哈~  你謊報! )

IMG_0016P05 

 

體型很大隻~  但是臉還是看的出來"他是小BABY"   哇哈哈哈~

IMG_0017P06 

 

開始帥了捏~~~    幫你洗澡洗了快兩年半  怎麼不知不覺就這樣大了呀???

IMG_0020P07 

 

祐祐他真的很棒~~~   他知道媽咪都要照顧弟弟  也要煮飯  大部分時間都能自己玩!  也會自己把玩具收好!

IMG_9901P45 

 

只是偶爾會看見這種情景~~~ XD

這是"老人與海"  .....   哈哈哈~  他好想出去啦!!!!   祐祐~媽咪晚上再帶你出去好嗎?  

IMG_9906P46 

 

這個小寶寶很妙~~  他很想睡覺!!!  可是沒進他的遊戲床  他就無法秒睡!

沙發上還放著我要幫祐祐刷牙的道具呢~~  這是中午12點~ 我們要準備午睡了...睡到下午4點 @@....

IMG_9909P47 

 

他們兩兄弟~  目前正是尷尬期!

祐祐無聊到翻掉的時候 會想拿玩具去給弟弟  可能是想要一起玩?

但是弟弟拿到玩具就往嘴裡塞~~  祐祐就會急著大喊:弟弟不要~ 弟弟不要弄口水在玩具那邊~~不要~  不要~

祐祐沒幾秒就不想跟弟弟玩了......  而弟弟卻一天到晚想要靠近哥哥(好奇~而且也開始愛玩)

IMG_9910P48 

 

看咕咕洵~  明明自己也有書  他就是一直盯著哥哥的書看!

IMG_9912P49 

 

哈哈哈~~  哥哥閃遠一點   千洵想要爬過去  一個不小心翻倒了....

IMG_9913P50 

 

然後就快點起來捏~~~

千洵肢體發展很快~~  現在可以移動很遠了  床邊的圍起來枕頭也能輕鬆爬過去

IMG_9914P51 

 

開心得很~~~ 

IMG_9921P52 

 

每天都笑咪咪的洵洵    只要看到人就笑   超級有笑臉的喔!

IMG_9922P53 

 

這叫做自high.....   哈哈哈!  笑哪一條的?  我也不懂!

IMG_9933P58 

 

學胡瓜喔???  撲~~    這張超有喜感 ^^

IMG_9935P59 

 

哥哥一直看他的書...  完全都不想理會千洵在表演甚麼 ><

IMG_9944P60 

 

媽咪~ 那你跟我玩?

IMG_9945P61 

 

我超愛看小寶寶的腳...  還喜歡抓來聞一聞!  哈哈~

IMG_9949P62 

 

祐祐喜歡去我的廚房 搬出一大堆鍋子來玩

然後我索性把千洵丟進去看看~  撲...  還真可愛!

IMG_9953P63 

 

祐祐看見弟弟在鍋子裡  他說他也要!  (臉盆好嗎?  我們家沒有裝得下你的鍋子捏 >< )

IMG_9956P64 

 

看他們玩成這樣~  哈哈!

IMG_9957P65 

 

千洵太可愛啦~~  還會扶著邊邊  

人家是桃太郎坐著大桃子   你是...坐著大盆子  哈哈~  盆太郎!!!

IMG_9959P66 

 

祐祐看千洵很好玩的樣子  一直吵著他也要......

ㄜ....你一進去  盆子就會爆掉了 @@

IMG_9960P67 

 

開始朱宗慶打擊樂~

IMG_9961P68 

 

他每次都大小鍋子疊一起~  然後就說"炒栗子轉轉轉"

IMG_9962P69 

 

千洵6m   恭喜我~~  我的母奶之路不知不覺走過了六個月!

現在輕鬆的很~千洵不需要夜奶  晚上能連睡12小時

我想讓千洵喝到他不想喝的那天....  希望他捧場一點呀 ><

IMG_9963P70 

 

大隻的~~ 每天都很忙! 每天都會媽咪媽咪的叫不停.... @@

IMG_9964P71 

 

千洵比較不會吵~~~  除非肚子餓了  才會嗚嗚嗚......的發出鴿子聲!

IMG_9972P72 

 

再過幾個月~  兩兄弟應該就能一起玩了吧!    呵呵~

IMG_9973P73 

 

招牌笑容~   加上瞇瞇眼攻勢  好可愛~ ^^

IMG_9976P74 

 

加油喔~~ 要快快長大喔!

到時候就能跟哥哥玩了~~~

IMG_9978P75 

 

千洵每天就是這樣  朝著哥哥的方向望去.....

IMG_9985P77 

 

你暫時先認分一點啦~~~  等你長大點  哥哥就會喜歡跟你玩了  撲......

IMG_9983P76 

 

對哥哥的車車玩具很有興趣唷~~~

IMG_9987P78 

 

祐祐的玩具都是挖土機.水泥車......  千洵也有興趣嗎?  哈哈....

IMG_9991P82 

 

祐祐看見弟弟在床上玩  會喜歡過去一起躺   

IMG_9992P83 

 

2.5歲 & 6個月   是說差距有點大......   每次我都想著~早點生的話...現在千洵都會走了.... @@

IMG_9993P84 

 

媽咪的寶貝們~~~   要乖乖喔~ ^^

IMG_9995P85    

 

祐祐語錄

 

2012.09.01

媽咪:寶寶~你不要亂跑! 會被壞人抓走!
祐祐:被壞人抓走會怎樣?
媽咪:被壞人抓走你就找不到媽咪了!
祐祐:找不到媽咪會怎樣?
媽咪:你說呢? 一直找不到媽咪會怎樣?
祐祐:(思考了一下.....)
" 我就會哭到暈倒!!! "
XD....是說~有沒有這麼嚴重呀? 哭到暈倒捏????

昨天阿公拜拜燒金紙 拿了打火機走出去

祐祐:(大喊)阿公~你又在偷吸菸了!
阿公:阿公是要去燒金啦!
祐祐:阿公你都講不聽~ 沒有乖! 拍尬西(歹教示-台語)
阿公:塞你殼勒~ "拍尬西"都被你學起來!

祐祐:媽咪抱抱~ 媽咪抱抱~ (哀怨)
媽咪:好啦~ 等一下啦~ 媽咪還要餵弟弟吃飯!
祐祐:媽咪抱抱啦~ 媽咪抱抱啦~~~ (纏著)
媽咪:你怎麼了??? 怎麼一直叫媽咪抱抱???
祐祐:我有一點點難過 ~ 一點點想哭 ~
( XD.....這麼小開始內心戲喔???? )
媽咪:(抱)我的小寶寶~我來保護你喔~ 惜惜喔~
 
 
2012.09.01
6m的洪千洵小朋友開始分離焦慮了......
他睡醒不會怎樣~會自己在遊戲床玩!
可是聽見我也起床了....他就開始哀哀叫
叫了十幾分鐘不理他 就開始悲情哭戲!!!
哭到鼻涕眼淚~~~小聲啜泣 + 扁嘴看我...
還會用小手捶打床墊(戲劇天份很夠)

現在小睡丟進床裡也會先哀一下再睡
(以前把他丟進去可是會偷笑呢!)

我的咕咕洵長大了 開始想要黏媽咪 ^^



2012.08.28
媽咪:你每次大便都不說~怎麼去幼稚園?
祐祐:我去幼稚園老師會幫我洗屁股! (天真的以為)
媽咪:蛤? 你敢說喔? 老師才不會幫你洗...你臭臭!!!
祐祐:我去了~老師會給我洗屁股啦!
媽咪:老師不會幫你洗! 老師不敢!!
祐祐:同學會幫我洗屁股! (真敢說!!)
媽咪:(暈倒) 才怪~同學看到你大便都怕怕了....
祐祐:我叫同學幫我洗屁股~他們就說"好".....

祐祐:媽咪我們去散步好不好?
媽咪:好挖~ 走....
祐祐:不要走路~ 要騎腳踏車!
媽咪:你懶惰~ 腳踏車被阿嬤騎走了! 用走的啦!
祐祐:媽咪~我們騎摩托車好不好?
媽咪:不行~用走路的啦! 你好懶惰喔!
祐祐:懶惰一條蟲~ 我很懶惰~ (自己編曲...)
阿公:洪雋祐你要跟媽咪去哪裡?
祐祐:我去隨便走走~ (老氣)
走到門口後~ 回馬槍!! 看了阿公一眼說
"阿公~你要在家顧店喔! (台語) "
 
 
 
2012.08.27
祐祐吃寶晚餐後想要下餐椅....
媽咪:不行! 媽咪還在吃~你要等我吃飽! 
祐祐:阿公~ 請問你有空嗎?
阿公:那請問你要做甚麼?
祐祐:我想下來~ 阿公抱我下來~請問現在有空嗎?

媽咪:祐祐我們去洗澡了~ 時間已經很晚了
祐祐:已經八點三十分了.....
阿公:實在是很會講話! 甚麼都會講~
祐祐:棒賽不要講~ 老叩叩~還在包尿布!
阿嬤:人家千洵已經會大便了~阿嬤幫他噓他都會了!
祐祐:你不要講~ 你不要講我這樣! 阿嬤你不要講!!

祐祐:媽咪背背......唱寶貝!
媽咪:我的寶貝~寶貝~ 給你一點甜甜.... (背)
阿公:羞羞臉了~ 老叩叩還在背!
祐祐:不要講我! 不要講! 不要講我抹見笑啦....

祐祐:挖~ 這個金桔已經"咪咪卯卯"了...丟掉!
媽咪:不可以丟喔~ 那個還可以吃!
祐祐:我不要咪咪卯卯的~ 那個黏黏...
媽咪:是你自己弄扁扁的! 誰叫你要弄?
祐祐:誰叫阿公拿金桔給我? 是我說的! 我叫阿公拿的!
阿公:不要牽拖喔!!!
祐祐:我是洪瑞居! 你是洪雋祐啦!
( 哪招? )
 
 
 
2012.08.27
阿嬤:妳兒子說"娶個老婆打到流血啦~" 妳甲伊聽看麥!
媽咪:祐祐~ 你再說一次給媽咪聽! (懷疑中...)
祐祐:有個老頭打破缸.割破了腿.... (順口溜~)
媽咪:媽~~~妳...聽錯了啦!
阿嬤:我想說這麼嚴重喔? 要娶一個老婆把她打到流血..

XD.... 祐祐他講話雖然快了點 但應該是很清楚的呀!!!
可見翻譯是很重要的.......


2012.08.23
當媽的果然都有一些健忘~只是程度嚴不嚴重!
我平時不會很嚴重 但發作起來...嚴重慘了 ><

像這陣子找手機找了兩天~
結果....它就插在門邊的插座上充電
每天至少應過十幾次 居然可以完全看不見
然後樓上樓下床上床下找不停~ XD
(又差點誤會祐祐了.....)

然後去牛麵店吃牛肉湯麵!!!
小碗40 大碗50
明明就勾選了大碗50那一格!
卻還問老闆:你們沒有大碗的嗎?
XXXXD..... 有夠拍謝~

幫千洵換尿布的時候 祐祐一直玩我化妝品
我一邊換.一邊警告祐祐不准玩!
可是又講不聽~ 手邊又忙!
居然打了千洵的屁屁說:你再玩我就揍你!!!
@@~~~ 
媽咪:阿洵洵~ 惜惜~ 媽咪不是要打你喔...打錯了啦!
千洵:@#%#^%*.....
祐祐:媽咪不要打弟弟! 弟弟很乖~
媽咪:都是你啦~ 你還敢說? 你過來!
祐祐:我也那麼乖~ 你看看~ 我超乖的!
千洵開始蠕動翻身.....
媽咪:祐祐你好乖喔~ 不要亂翻喔! 千洵你給我過來!!!
(這下兩個孩子都傻眼了 >< )

然後有時候千洵大便了 我要去幫他洗屁屁
從廚房走出來卻脫了祐祐的褲子 >< 喵~
 
 
 
 
2012.08.23
有時候午睡三小時我睡太熟會做夢! 夢很多....
今天午睡祐祐先醒~ 他自己小聲的碎碎念....
我醒來想說天亮了喔? 幾點了? 六點了嗎?
千洵今早怎麼沒有要喝奶?
緊張的跑過去遊戲床摸他 還好嗎? 沒事吧?
恩~ 手腳是熱的! 沒事!
爬回大床請祐祐繼續睡~因為千洵還沒起床
我想說或許是還沒六點~ (千洵是六點的鬧鐘)
看一下手機 15:30 蝦米碗糕?
祐祐你又玩我手機了嗎? 亂調時間喔?
我打去117確認中原標準時間!
"下面音響~15點 30分整.....逼! "

阿達勒~ 冏!
是我自己睡到傻掉! 午睡醒來以為是早上!
 
 
 
2012.08.22
祐祐:我在廚房就好! 阿公出去! 你出去!
阿公:對還不對? 這厝系挖ㄟ 我為什麼要出去?
(祐祐聽到房子是阿公的後~ 就傻掉........)

媽咪:洪祐祐~ 該去上樓洗澡了!
祐祐:我不要洗澡~ 我還有電..... 我有電....
XD~ 哇哈哈! 可能是每次聽見我說弟弟沒電要洗澡睡覺了~!

祐祐:媽咪~ 我飯飯不用吃完! 吃完我會ㄊㄡˇ ~ (吐=台語)
媽咪:為蝦米ㄟ吐? 再吃兩口!
祐祐:我吃飽了! 我想下來....
媽咪:那你要說甚麼? 
祐祐:謝謝媽咪照顧洪雋祐!
阿公:(笑得很開心)這樣當老母的怎麼會打得下去?
祐祐:媽咪不要打我~我有乖了!
你們倆公孫~幫幫忙! 一搭一唱! 我根本沒打人呀~ (攤手)

祐祐:這本書是阿公的! 這台計算機是我的!
阿公:你怎麼這麼會說話?
祐祐:咕咕洵還不會說話~以後就會了!
媽咪:那你棒賽要講嗎?
祐祐:曾子錡的媽媽棒賽有講嗎?
XD...他媽媽棒賽幹嘛要跟你講啦???? 吼~~~
 
 
 
2012.08.22
剛剛去丁丁藥局~ 結帳的時候突然巨響~
一整個嚇死我了.... 

一台機車爆衝進來 XD...
整片電動門都被拆掉 落地玻璃也碎一地
結果是有個媽媽騎機車停好要下車的時候
沒有先熄火 車上的小朋友抓到油門衝出去!
那個孩子嚇到了哭得很慘 媽媽自己都傻掉忘記安撫她
小女生看起來比祐祐小了一些 幸好她沒受傷!
媽媽的膝蓋流了血......

那瞬間我以為搶劫? 或是尋仇? 還是怎樣的.....
所有人嚇傻~除了祐祐! 他淡定的說了一句話
祐祐:回家! 回家!

回家後馬上跟阿公說
祐祐:摩托車跑進來~ 玻璃就破掉了! 然後天花板掉下來...
(原來你開始會使用誇飾法呀? 哈哈哈....)
 
 
 
 
2012.08.21
阿公:洪雋祐~ 你要不要喝水?
祐祐:不要! (正在遊戲床玩的很投入....)
阿公:洪雋祐~ 你要不要喝水? (沒聽到回答再問一次)
祐祐:我剛剛已經說了
阿公:失禮厚~ 拍謝厚~ 阿公沒聽到厚~ 

祐祐:媽咪~ 我想吃那個蛋蛋!
媽咪:好~ 媽咪夾一個給你吃好不好?
祐祐:不好! 我想吃兩個!
媽咪:好~ 來..... (夾兩個小小的蛋片)
祐祐:我不喜歡吃小小的蛋 我喜歡吃大大的....
阿公:阿公的蛋也分給你吃~
祐祐:阿公對我很好~ 這是阿公給我的...
媽咪:災啦~ 不會偷吃你的啦!

祐祐:阿公幫我畫大風車.還有卡拉掐.....
阿公:好~ 阿公幫你畫一台好大的風車!
祐祐:阿公~ 你要畫漂亮喔! 不要畫不好看的那種!
阿公:好~ 是的!
祐祐:阿公你話很醜我就生氣了!
阿公:阿~好好好!.........你吃我夠夠!
 
 
 
2012.08.18
我家的千洵早上都六點起床~ 因為....
他都五點睡覺啦 XD~
沒看錯! 是傍晚五點睡覺! 睡到早上六點(中間不起床)
然後祐祐也是六~七點起床
我過著老人家的生活.........

去7-11 牽著祐祐~ 他拿了一罐果汁
祐祐:媽咪~ 可以買這個嗎?
媽咪:不行! 媽咪沒有說可以買!
祐祐:(放回去)這個蠻貴的......
路人偷笑中~~~~
媽咪:不是因為貴~是因為那個太甜!
祐祐:媽咪~那你要買飯飯(御便當)嗎?
媽咪:你想吃飯喔?
祐祐:這個蠻好吃的! 媽咪也蠻好吃~ 哈哈哈!

ㄜ~ 不要一直給我說"蠻"怎樣的啦! 很油條ㄟ.....
 
 
 
2012.08.15
祐爸跟祐祐是機車父子檔!

停紅綠燈....車水馬龍....祐祐卻看著上方!
祐祐:有飛機~ 空天有飛機!
媽咪:爸比~小孩子真的都能看到大人看不到的東西ㄟ
祐爸:蝦米看不到的東西? 阿無系看到鬼系不系阿? (台)
媽咪:我是說他們看東西的角度不同! 甚麼看到鬼?
祐爸:那妳就說他們視野不同就好了呀! 還看不倒的東西勒!
媽咪:你很機車! 我不想跟你說話.......

祐祐:媽咪我不要回家!
媽咪:那你不回家要幹嘛?
祐祐:我要當野孩子! 
媽咪:@#%#&........ 你過來! 快走啦....(牽)
祐祐:媽咪你不要摸我的皮膚! 你不要摸我的皮膚啦.....
 
 
 
 
2012.08.15
祐祐:媽咪~ 我的豬豬鼻有破洞!!!

XD....
一下說弟弟的屁股有破洞~
一下說自己的鼻子有破洞~


2012.08.14
早上祐祐大便了~ 祐爸幫他洗屁股!
結果他說了一句讓祐爸笑到岔氣的話.....

祐祐:阿比~ 你再這樣洗頭髮我就生氣了!



2012.08.13
洗澡&洗頭的時候.....
祐祐:爸比幫我洗澡的時候~用叩叩(勺子)從頭髮這裡把水倒下去~弄到我的眼睛了~我不喜歡! 媽咪幫我洗頭髮不會弄到眼睛~我就喜歡了!

祐爸被投訴了!!!! 現在可會告狀了.... 
你最好服侍的舒服一點! 哈哈
是說祐爸也很少幫祐祐洗澡~ 還真會記仇 @@...



2012.08.13
祐祐:天公伯仔很厲害! 咚~打雷這麼大聲!
媽咪:對呀~ 你不會怕! 因為我們家很安全!
祐祐:我的天公伯仔叫做甚麼名字?
媽咪:.......??? @#%@^&#......




2012.08.13
我幫千洵包尿布~ 祐祐看見他的肛門
緊張的大叫.....

祐祐:媽咪~ 弟弟的屁股怎麼破一個洞? 怎麼會? 怎麼會?
(可見你還是擔心弟弟~很愛弟弟的! ^^ )



2012.08.11
我洗完頭用白色毛巾包著.....頭頂尖尖的
祐祐看見我好高興~
他說:媽媽~ 你這是冰淇淋!
哈哈~ 真的有像喔!

沒完沒了的 " 會怎樣? "
媽咪:你要小心喔~站起來會跌倒!
祐祐:跌倒會怎樣?
媽咪:跌倒媽咪就捨不得了阿....
祐祐:捨不得會怎樣?
媽咪:就很難過呀~
祐祐:那很難過會怎樣?
媽咪:很難過就會哭呀!
祐祐:哭會怎樣?
媽咪:你一直問很囉唆!
祐祐:很囉唆會怎樣?
媽咪:很囉唆我就不想跟你講話了...
祐祐:不想跟你講話會怎樣?
媽咪:.........(沉默! 不想講話!)
祐祐:就算了! 不想跟你講話就算了! 哈哈哈...
 
 
2012.08.10
想起昨晚我們一起去家樂福
經過了有椅子坐的閱讀區~
祐祐:爸比~ 我有在這邊吃東西....
爸比:你甚麼時候有在這邊吃東西? 媽咪~他有嗎?
媽咪:(愣住) 有! 我帶他在這邊吃過一次東西!
爸比:甚麼時候?
媽咪:大約一年前! 我剛懷千洵的時候.....那時候他才一歲多...
爸比:真的假的? 他還記得? 太誇張了吧...
媽咪:要不是他提起我自己都快忘記了~

當時我懷孕~容易血糖.血壓過低 要不停的補充食物 XD
我進去想找個地方坐下來偷吃個紫米飯糰
祐祐一直討著吃 我就分他吃了.....
沒想到到現在還記得呀!
那是跟媽媽在一起的很愉快的回憶嗎?

我也還記得小時候我媽騎摩托車~
帶我去一個廟旁吃王子麵!



2012.08.09
洗澡的時候 祐祐很討厭水溫偏高.....
導致他不喜歡沖水~
祐祐:媽咪你不要沖我水.... 不要沖我....
媽咪:你不要意見很多啦~
祐祐:那意見很少會怎樣?
ㄜ......我沒想過意見很少會怎樣ㄟ~ 讓我想想 @@....

祐祐:媽咪~ 你不要打電腦~沒有人說你要打電腦!
媽咪:媽咪是在看一下東西而已(騙小孩子....)
祐祐:再五分鐘就好.....
(撲~ 你又學我!!! 再五分鐘勒~)



2012.08.08
祐祐不喜歡吹風機~剛剛他看見爸比正在吹頭髮.....

祐祐:我頭髮很漂亮了.... 不要吹我頭髮!!!



2012.08.07
祐祐最近喜歡諧音講話!

伯公:你喜歡小狗嗎? 這隻小狗叫做"小可"~
祐祐:蝸牛的殼有沒有好硬? "小殼~小殼~ "

祐祐:媽咪! " 喝水"會怎樣?
媽咪:喝水就不會口渴了阿~!
祐祐:不是啦~ 是"河水"靜靜向東流...(唱)

媽咪:你不要摸地上~ "髒兮兮"...
祐祐:聖誕老人"笑嘻嘻"~送給我們好東西~有糖果有玩具~還有彩色電視機! (聽cd聽來的唸謠~)



2012.08.07
祐祐拿走弟弟手上的章魚哥~
說那是他小時候玩的
然後千洵像兔子一樣跳過來
對祐祐大聲吱吱叫~ 哈哈!

最後兩個抱一起~然後就換祐祐唉唉叫了~
"洪千洵弄到我的頭跟腳~還有弄我頭髮痛痛...."

活該啦~ 千洵開始反擊了!



2012.08.03
我明明在廚房~廚房也明明是開放式的~
祐祐:媽咪你跑去哪裡了? 我都找不到你!

有人偷拿我的大小鍋子疊在一起旋轉...
祐祐:媽咪~我在炒栗子轉轉轉~你有沒有看到?

玩煮菜菜的遊戲~
祐祐:等一下有客人來~ 我就給他吃蘋果! 
(說完跑去門口等客人.....)



2012.08.02
祐祐很關心媽咪!

我在拖地板的時候 
他會說:媽咪這裡很滑~你要小心喔~

我在剪指甲的時候
他會說:媽咪你不要剪這邊~會痛痛! 我會捨不得!

我在吃飯的時候
他會說:媽咪你的肚子餓餓了~快點吃飯!

我在餵他吃飯的時候
他會說:媽咪妳照顧我很辛苦~

我在煮菜的時候
他會說:媽咪你要小心喔~ 刀子很危險!

我在化妝的時候
他會說:媽咪你化妝很漂亮!

我在生氣的時候
他會說:媽咪~我很喜歡你~媽咪你不要生氣!

雖然~ 整天媽咪~媽咪~的叫不停有時候很煩人
但是祐祐的話都讓我很窩心!!!
 
 
 
2012.08.01
媽咪:祐祐~ 走~ 我們睡覺囉!
祐祐:早睡早起身體好~健康快樂沒煩惱! (又是順口溜)
媽咪:對! 你要早點睡!
祐祐:那有煩惱會怎樣? (你懂甚麼是煩惱嗎? 哈哈~)
媽咪:有煩惱你就不快樂了呀!
祐祐:那日光燈有沒有煩惱?
媽咪:@#@%&*$#.......
(我不是日光燈....很難回答 @@~)



2012.08.01
我在餵祐祐吃飯 他說了...

祐祐:從我小小的....媽咪就辛苦照顧我...餵我吃飯飯....然後我就長大了......

XD~ 好噴淚呀~ 
我的寶貝...
我沒想過居然會這麼早就聽見這種讓人感動的話!



2012.08.01
早上我把千洵放費雪搖椅
就去香蕉牛奶給祐爸當早餐....
一出來的時候....看見千洵在地上爬 XD
太危險啦~ 祐祐居然抱起千洵 然後把他放地上
老二能平安長大真的都不容易~ @@

我去後陽台曬衣服 祐祐每次都喜歡跟進來
而且一定要拿他的小拖鞋進來
媽咪:祐祐不要進來~媽咪一下子就出去了
祐祐:媽咪~我等你...我等你啦.....
(說完就急著跑去拿拖鞋~ 哈哈... 他是要說"你等我" ^^ )

祐祐:媽咪~你在幫我煮飯飯喔?
媽咪:對阿~ 廚房很危險 你不要來喔!
祐祐:沒關係! 我在這邊保護媽咪就好.....
(你在這邊我才會分心切到手吧 >< )
 
 
 
2012.07.30
媽咪:爸比會中大樂透嗎?
祐祐:不會!
媽咪:那媽咪會中嗎?
祐祐:也不會..... (幸好我也沒買這個的習慣 >< )
媽咪:那洪千巡會中嗎?
祐祐:也不會!
媽咪:那你會中獎嗎?
祐祐:我也不會!
媽咪:那誰會中獎?
祐祐:阿姨會! 


2012.07.30
我去全家拿到貨的玩具
祐祐:媽咪~你又買玩具給我喔? (假鬼假怪+偷笑)
媽咪:那不是你的啦~ 是媽咪的玩具!
祐祐:我知道這是我的啦~ 媽咪你不要很調皮!
XD~ 什麼叫做我很調皮 @@.....

祐祐把豆漿打翻~ 我瞪了他一眼 
可能怕被修理他就準備要先哭了!
媽咪:媽咪知道你不是故意的~不會揍你! 不要哭!
祐祐:我是不小心的! 媽咪不會生氣!
媽咪:對! 以後杯子要拿好~ 好不好?
祐祐:好~ 媽咪你要小心喔~ 踩這邊會弄到腳髒髒....
媽咪:好~ 媽咪會小心!
過了幾分鐘後~ 又去廚房把我的鍋子都搬出來...
媽咪:你過來收好~ 我要拿竹子了....
祐祐:我是不小心的~ 媽咪不會生氣!
(這樣也能叫做不小心喔???? )
 
 
 
2012.07.30
昨晚去家樂福
祐祐:爸比我親你一下~我們不要回家...去玩具反斗城就好~好不好?
祐爸:媽咪~ 他這個小孩真的很狗腿!

晚上睡覺前~
祐祐:今天我們很快樂!
媽咪:你覺得很快樂喔? 媽咪也很快樂捏!
祐祐:我跟阿公說我會開飛機.開戰..鬥......機....!!!
媽咪:下次還要去看飛機嗎?
祐祐:要要要! 那我就會很快樂!

媽咪:你快點吃飯!
祐祐:媽咪我不要吃飯飯! 我的肚子很痛....
媽咪:你怎麼肚子痛痛? 哪邊痛?
祐祐:這裡! 肚子這裡很痛!
媽咪:媽咪幫你推推~ 這樣就不會痛了!
祐祐:不是啦~不是這樣啦! 我吃太飽了啦~不要吃飯飯才不會痛!
媽咪:沒吃飯就吃太飽? 不可以說謊喔!
祐祐:說謊你就壞孩子了! 媽咪沒有說謊是好孩子!
媽咪:那你還會肚子痛痛嗎?
祐祐:我腳在痠了!
媽咪:@#%#^&%........
(原來是不想吃飯~ 來這招! 做你麥甲啦~)

祐祐:媽咪~我的大風車怎麼不見了? 我從裡面拿出來的大風車跑到哪裡去了? 
沒有在這邊了? 跑到哪裡去了啦? 妳去幫我找看看好不好? 媽咪妳先來一下~
來我這邊一下...媽咪不要去廚房! 媽咪妳看我的大拇指怎麼了? 我大拇指有沒
有痛痛? 媽咪.... 媽咪... 我想那個Candy...我想兩個Candy !! 媽咪....妳來跟
我講這一本好不好? 我想講這一本書! 媽咪...妳來啦! 媽咪.....
(雖然很吵~ 但我不為所動! 於是祐祐自己拿書過來找我.....)
祐祐:媽咪妳看~(指著洋蔥)這是南瓜 南瓜就是ice cream
媽咪:我來了! 
(我這就來~ 你不要一次把三種東西搞一起...... ><)
 
 
2012.07.25
7-11的玩具區竟然收起來了?
祐祐:媽咪~ 怎麼沒有看到玩具了?
媽咪:因為老闆收起來了呀
祐祐:媽咪~你過來~ 我牽你去那邊看看有沒有玩具好不好?

祐祐:媽咪~妳不要打電腦~不要坐在這邊! 來跟我玩~
媽咪:好~ 再一下下好不好? (我屁股黏著)
祐祐:這樣子不好~ 你就會很嚴重! 
媽咪:蝦米? 蝦米很嚴重? (我傻眼)
祐祐:阿公說很嚴重就會吃藥藥!

祐祐:阿舅的嬸嬸有沒有給我牽手?
媽咪:那不是阿舅的嬸嬸~ 是阿舅的女朋友 XD

祐祐:咕咕洵的頭破一個洞!
媽咪:沒有啦~ 你亂說! 哪裡有? (檢查一下千洵.....)
祐祐:這邊啦~ 這邊有破洞! (指著頭頂上的囪門~按下去! )
媽咪:不可以啦~ 不可以弄弟弟那邊!!!!
(嗚嗚~ 你這樣子弄弟弟多久了? 幸好千洵沒怎樣 @@... )

媽咪:祐祐~去把書收好!
祐祐:我在忙捏!
(XD~ 會被你氣死)
 
 
 
2012.07.24
媽咪:祐祐你不要爬那麼高,會跌倒!
祐祐:我在看一下呀~ 看看有沒有甚麼東西!
媽咪:快下來! 講不聽我揍你喔!
祐祐:(馬上下來) 那這樣子我要怎麼拿得到呢?
(你講話可以再老氣一點! )

媽咪:明天我帶你去大江喔!
祐祐:我的媽咪也會去大江! 曾子錡的媽咪也會去大江!
媽咪:對呀! 所以你要刷完牙乖乖去睡覺!
祐祐:曾子錡也去睡覺了! 曾子錡有在馬桶尿尿~我也會!
媽咪:那你怎麼還包尿布?
祐祐:我沒有穿尿褲! 小朋友就說我好棒! 我很厲害!
(是說~ 現在甚麼都要牽拖曾子錡了 >< )
 
 
 
2012.07.23



2012.07.21
洗碗中....看見我地上拖地板的水桶
衝過來想要丟玩具下去~
媽咪:不要玩! 那個水很髒!
祐祐:這個裡面有水捏~ (想把手伸下去喇~)
媽咪:不可以~ 我要揍你了喔! 
祐祐:媽咪妳看~ 這裡怎麼會有水呀? (假鬼假怪~)
媽咪:快點走開~ 去那邊玩玩具...
正當祐祐把手要伸進去水桶裡的時候......
我職業病犯了~ 居然用腳去踢他屁股 XD 哈哈~
沒辦法我的手在洗碗咩 腳還是很好用的!
媽咪:你快點走開~ 不然踢你屁股喔!
祐祐:媽咪有學跆拳道~ 很厲害!
媽咪:對! 不聽話我會揍你! 為什麼甚麼都要玩~
祐祐:看到就想玩呀!
(一大早的~ 我會氣死 >< )

祐祐:媽咪唱青天高高.....
媽咪:青天高高~白雲飄飄~太陽當空.哩哩拉拉~拉拉哩(忘詞)
祐祐:媽咪妳唱錯了!

......那你不會自己唱喔? 
我又不像你一天到晚沒事做聽音樂就好 ><
 
 
2012.07.20
祐祐把水弄到地上~ 
媽咪:我生氣了! 你都不乖 你去給樓下阿伯做囝好了啦!
祐祐:不要給阿伯做囝啦~
媽咪:那你要給誰做囝?
祐祐:給家樂福做囝就好~~~
XD~~~ 等等我就帶去家樂福!!!



2012.07.20
祐媽:你昨天帶祐祐出去 有跌倒喔?
祐爸:沒有呀! 怎麼了嗎? (說謊中......)
祐媽:你麥假啦~ 昨天一帶回家我就看到了! 要不是你馬上出去了.....
祐爸:喔~ 真的喔? 那可能是在家樂福跌倒的!
祐媽:騙肖喔? 家樂福會跌這樣? 這根本是柏油路跌的~還擦傷!!!
祐爸:好啦~ 是在樓下跌倒的 他就走很快呀!
祐媽:想唬我! 你去甲賽啦!
祐爸:媽咪妳對我說話要溫柔一點!
祐媽:你去吃排泄物啦! (夠溫柔了吧! 切~)
祐爸:好啦~ 我今天很忙 要先出去囉~ 祐祐再見~ (尿遁...)
祐祐:爸比再見..... 爸比不要去上班!
祐爸:那洪雋祐去上班好不好?
祐祐:我不要! 我上班弟弟會哭.... (哈~又來一個唬爛的! )
祐爸:賀啦~ 恁歸家伙仔攏總把我操乎死啦~ 你們都不要上班啦!
(然後我們母子三人就繼續吹冷氣 看故事書 ^^ )

今天上午千洵就大便三次了.... 也不一次大乾淨 ><
祐媽:你這個屎包! 一天到晚大便!
祐祐:一天到晚玩遊戲! 嚕拉拉~ 嚕拉勒~
祐媽:麥吵啦~ 快點去旁邊玩 我要換屁屁!
祐祐:媽咪我幫你拿尿布! (跑很快.....)
祐媽:謝謝你唷~ 幫忙小超人!
祐祐:拿好了~ 碰!!! (拿了一堆尿布灑滿地.....)
祐媽:(怒火中燒~快要可以殺人了) 你...洪雋祐!!! .... (瞪!)
祐祐:你們兩兄弟啦! 
(哇哈哈~ 我突然笑出來.... 他在學我講話ㄟ >< )

祐媽:你在喝水嗎?
祐祐:是呀!
祐媽:那你喝完想玩水泥車嗎?
祐祐:是呀!
祐媽:那你在開水泥車要去哪裡?
祐祐:是呀!
祐媽:你要回答媽咪~不可以一直說一樣的!
祐祐:是呀!
(祐祐跩跩的一直講"是呀" ~ 真的很欠扁! 吼~我也不要裡你了啦! )

突然想起~ 今天早上祐爸好像拿兄弟擦屁股的毛巾在洗臉! @@
挖哈哈哈哈~~~
別怪我! 我已經跟你說過那邊是洗大便擦屁股的專用毛巾!
撲~
 
 
 
2012.07.19
媽咪:你長大要跟誰結婚?
祐祐:跟曾子錡.還有阿公.還有阿嬤.還有胖叔叔.還有二叔叔.還有嬸嬸....
媽咪:還有誰? (怎麼可能沒有我? 快點繼續講.....)
祐祐:還有曾子錡的媽媽! 
媽咪:(真的沒有我~ 我受傷了...)那你不要跟媽咪結婚了嗎?
祐祐:媽咪跟爸比結婚就好!
媽咪:媽咪已經跟爸比結婚了阿~ 還有生兩個寶貝!
祐祐:再生一個弟弟.... 再生一個妹妹....
媽咪:(不要嚇我呀) 你想要再生弟弟妹妹喔? 要生幾個?
祐祐:2個3個4個5個6個7個8個9個11個.....
媽咪:你卡緊睏啦! 弟弟都睡了~ 緊睏!!!



2012.07.18
晚上要吃夏慕尼~ 我打扮好了~
千洵一直看我~連喝奶都不認真喝 
結果祐祐說:這是我們的媽咪!

哈哈~ 平常媽咪都穿爸比衣服 頭髮還亂飛
今天有化妝弄頭髮喔! 還有.....迷你裙 ><

媽咪:你喜歡媽咪漂亮嗎?
祐祐:喜歡~ 媽咪很漂亮! 我很喜歡!
媽咪:穿這個裙子漂亮嗎?
祐祐:很喜歡! 不要穿爸比的那種~那種我就不喜歡了!



2012.07.17
媽咪:你幾歲了?
祐祐:兩歲!
媽咪:你兩歲四個月了啦!
祐祐:我兩歲四個月! 那咕咕洵幾歲?
媽咪:你的咕咕洵五個月了!
祐祐:咕咕洵五個月! 那爸比幾個月?
媽咪:這....難算囉......XD

祐祐:媽咪~ 我想貼紙!
媽咪:對! 媽咪有說要拿給你對不對?
祐祐:對!
媽咪:好~ 媽咪去拿! 
祐祐:媽咪不會騙人! 媽咪是好孩子! 騙人你就壞孩子了!
媽咪: @@~ ( 這麼嚴重喔! )
 
 
 
2012.07.17
祐爸五點多有回家一下
祐爸:我等一下要聚餐~ 先洗個澡就出門囉!
祐祐:爸比先洗澡~ 洗好就帶我出門囉! ya~ (跳起來)
爸比:媽咪~ 你跟他解釋一下啦! 他誤會很大 ><

我餵祐祐吃飯~ 掉了一坨在地上
媽咪:哎呀~ 掉在地上了! 金謀蔡(台語)!
祐祐:媽咪~ 我想吃金謀蔡!
媽咪: @@~ 金謀蔡~不是菜啦! 是很可惜的意思!

祐祐:媽咪~ 曾子錡跑去哪裡了?
媽咪:他沒有跑去哪裡~ 他在他家裡呀~ 他也要吃飯! 
祐祐:他甚麼時候要回來?
媽咪:不是啦~ 他要在他家! 他沒有跟我們住在一起!
祐祐:那怎麼沒有回來?
媽咪:他在他家! 他媽媽說他要乖才可以出來玩!
祐祐:那曾子錡的媽媽去哪裡了? 他們要回來了沒?
(你.......我要說幾百次啦! 他們住他們家啦! 吼~)
 
 
 
2012.07.15
孩子可調整的成長理論~
1.太小了
媽咪:快點把飯吃完! 
祐祐:我太小了~ 我小小的! 我吃不完!
媽咪:你哪裡小了?
祐祐:我這裡很小(指著他的肚子.....)
2.很大了
媽咪:(電話中)老師你好~祐祐不過去試讀了~他還太小!
祐祐:媽咪~ 我很大! 我大大! 我長這麼大~我可以讀啦!
媽咪:你不是說你很小? 你哪裡大?
祐祐:我這邊很大....(指著屁股)...我屁股很大!
3.又變小了
媽咪:快點躺好睡覺! 再開電燈我就要拿竹子打你了!
祐祐:媽咪不要拿來~ 會很危險! (這句好笑~)
媽咪:你不要再講話了! 快點睡覺!
祐祐:不要打洪雋祐~ 不然媽咪就捨不得了!
媽咪:你還在講....(跑出去拿竹子)
祐祐:媽咪打小小力就好~ 我很小~ 我小小的不要打很大力!

祐祐愛管閒事!
1.媽咪把尿布排好(要按照大小片)
2.媽咪沒有放好(冰箱的飲料要排好.不能放倒)
3.不要弄媽咪的眼睛(那我怎麼化妝?)
4.媽咪不要穿這件(你也管太多?)
5.媽咪不要打電腦(OK~OK~我會改進)
6.媽咪不要弄濕濕(煮東西本來水就會多少弄到地板呀!)
7.媽咪你很調皮(我只是...不小心把碗掉地上 >< )
8.媽咪快點穿衣服(災啦~災啦~ 每天一直唸! )
9.媽咪你不要開電風扇.我沒有好熱! (但我很熱捏!)
10.媽咪你不要......
媽咪:吼~~~你不要管我啦!!!!!!!!!! (終於受不了了)
祐祐:媽咪不要講這樣! 不是這樣! 不要說這樣!
(還在繼續管我! 你行! )

前天我們去竹圍漁港
祐媽:(看見很多風箏在攤販那邊)爸比~那是賣風箏的嗎?
祐爸:(恥笑中)阿不然是賣蚵仔嗎? 媽咪你問了一個很蠢的問題!
祐媽:你對我講話要客氣點! 我可是教授夫人!
祐爸:是的! 夫人!
(然後我們在找飲料喝......看見一台車寫著"仙草干")
祐爸:頭家~這有沒有賣冰的?
祐媽:(傻眼)這不是啦! 你快點走!
祐爸:頭家~ 一杯冰的!
頭家:歹勢啦~ 我們這個是要回家自己煮的捏!
祐媽:爸比~ 你比我更蠢!!!!!!!
(我大老遠就看見車上一堆草了 你還問!!!!)

祐祐:咕咕洵~ 洪千ㄐㄧㄣˊ(蟳台語發音)
千洵:@%&#*.......
祐祐:弟弟快點講話! 弟弟講話! 弟弟你都不講話!
千洵:#@&%.......
祐祐:弟弟不會講話! 
千洵:(.......無言.......)
祐祐:弟弟你怎麼沒有頭髮? 弟弟是光頭!
(不是沒有頭髮~ 是被媽咪剃掉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