祐媽有發現
最近這一陣子   祐祐會黏媽咪!
不只會找媽咪抱抱  連坐螃蟹車都會滑去廚房找媽咪
即使廚房被門擋住了   祐祐也會在那邊徘徊呢!
晚上不小心醒來看見媽咪沒有睡覺  就會想爬過來看
只要祐媽躺在床上  祐祐就會立刻繼續睡......  

喜歡睡媽咪大枕頭的祐祐!


睡的很香很熟........


其實是因為媽咪在這邊!   單獨給祐祐一個枕頭  他可不要!  祐祐喜歡跟媽咪一起睡啦!!!!!


超可愛的吧~ 感覺像是玩到一半睡著 ><   (p.s我們的帳棚看起來超好睡的 ^^)


祐祐被阿嬤抱過去  扁嘴了................


我要找媽咪......    眼淚都滴下來了!


因為祐祐平時很乖都不會哭     一哭阿公就緊張的快點"搶過去抱" !!!


祐祐一看!  這也不是媽咪 ><   繼續扁嘴.....  (阿公跟祐祐是麻吉    這樣子扁嘴害阿公很失落勒~)


哭的很傷心的祐祐!


情緒有稍微緩和一點了~


人家突然想媽咪咩~  所以就哭了啦!  (明明剛才就跟媽咪一起睡午覺....)


阿公抱起來玩飛機飛高高~   祐祐擺出得意的超人姿勢!


得意的哩~    哇哈哈!


後記~
平時太乖的寶寶  一旦哭起來
老人家都會說 "一定驚到了啦   要去收驚!!!"  ><

祐媽如是說~
寶寶都會有情緒  那是正常的!
只要不是生理上的不舒服或是有需求
寶寶在哭泣的時候不用一定要馬上"讓他停止哭泣"
大人偶爾也會有情緒要宣洩 寶寶也是!
應該是大人要學會接受寶寶的哭聲!

如果是祐媽~  處理上不會是"惜惜喔~  哎喲~ 是怎樣? 怎麼一直哭? 不哭! 不要哭! ...."
(以上是大驚小怪  驚慌失措的人會講的台詞....    請避免!!!! )
對寶寶反而不好喔!!!    這種反應~寶寶會更加無助的!!!

應該是語氣緩和   從容不迫的~
你不喜歡喔? 好~沒關係!  過來媽咪這邊~  哭過後就會好很多喔!
or
你心情不好嗎?  媽咪抱你一下   沒什麼大不了的!  媽咪很愛你!
or
寶貝!   讓媽咪好好的抱你一下!  

安慰的話不需要一直講!  講個一兩句就夠了 (過度安慰造成耍賴)
你就讓寶寶哭吧!   哭完告訴寶寶那沒什麼  哭是情緒的一種!
不要以為寶寶聽不懂喔!    你的語氣.表情.肢體動作....寶寶會懂!

愈是鎮定沉穩!  愈讓寶寶有安全感!
媽媽是寶寶的重要依靠~  遇到任何狀況一定要穩!!!!
包含"掉下床"....  關於這點.... 祐媽真的很穩 ! ..... 
創作者介紹

祐媽的部落格

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肯媽(Anya媽咪)
  • 這一、二天忙得沒時間上網,好不容易有時間了

    馬上開起我的最愛來看看(祐祐、昱齊、小魚兒、Q毛綸...)

    網路真的很讚,即使沒見面沒連絡,也是可以看著遙遠的bibi成長

    (我真是個大懶鬼,沒有好好的記錄凱芸的成長 ><)

    BTW:終於看到祐祐的眼淚了~cc
  • 沒錯!<br />
    要看到祐祐的眼淚是很難的<br />
    祐祐號稱"超級寶寶"不哭哭!<br />
    <br />
    可以在fb上看見凱芸小美女 <br />
    也是一樣意思啦! ^^

    祐媽 於 2011/05/03 10:3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