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去玩過一次黏土後 祐祐捏陶土  三不五時可以聽見祐祐說要玩黏土....要做貢丸.... XD  

於是今天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勤勞點   做個無毒無害的麵粉黏土給祐祐玩...

製作方法很簡單~   可以重複的讓小孩玩   也不用擔心有沒有毒!  

材料如下  麵粉(啥高.中.低筋都不管~ 是麵粉就好 ^^)兩碗       鹽巴半碗   水一碗    食用色素

IMG_9188.jpg 

 

或許你會懷疑又不是要吃  放那麼多鹽巴幹麻?   加入鹽巴可以讓黏土保存久一點喔!

把麵粉.鹽巴.水  全部加進去和在一起......

IMG_9189.jpg 

 

變的糊糊的~   因為我要做三種顏色  所以先取3/1的麵糊出來加熱    

這時候要放到爐火上去加熱  讓麵粉糊化(讓麵粉穩定.玩的過程中不容易揉出筋來....)

必須要用力的攪拌...有點不太好攪動   稍微有"熟"就行了

加熱過後的麵糊會變的比較稠   但還不夠~必須在加點麵粉(邊揉邊加粉)  直到麵團柔軟不黏手!

IMG_9190.jpg 

 

再取1/2麵糊加入紅色食用色素  加熱糊化...   糊化後加麵粉揉勻....   (另1/2我做成紫色的  方法相同)

IMG_9192.jpg 

 

就這樣三種顏色鮮豔的黏土就做好囉!   食用色素比較無害   不是要吃的也不需要擔心色素問題!

如果想要買這種食用色素  在烘焙店應該都買得到(這是以前祐媽做蛋糕時  畫鮮奶油花的時候偶爾使用的色素.....)

色素建議買紅色跟藍色   因為紅色加藍色又可以變成紫色  就多一種顏色囉!

如果家中有"無毒顏料"  也可以使用   畢竟食用色素比較貴~不太可能買齊所有顏色!

IMG_9196.jpg 

 

麵粉黏土做好了~   小朋友們忍不住要開動

那位大姊姊是六日都會來陪祐祐玩的鄰居姊姊    每當她要回家時    祐祐都會上演分離悲劇 ><

做好的麵粉黏土我用塑膠袋裝好  比較不會硬掉!   不想玩的時候也用塑膠袋收好  可以冰起來也可以不要冰!

IMG_9197.jpg 

 

我知道祐祐想幹麻!!!  他又想像上次一樣  做個貢丸了!  除了貢丸...他也不會別的 ><

IMG_9199.jpg 

 

其實祐祐是很愛乾淨的小孩   他不會一開始就用手去碰黏土......

IMG_9200.jpg 

 

如果手上有沾到一點黏土  他就會對我說 "媽咪弄~~~  媽咪擦手....."  XD    

幸好麵粉黏土不沾手!   反而會把手上的髒東西黏的乾乾淨淨喔!  連桌子也被黏的很乾淨 ^^

IMG_9202.jpg 

 

祐祐的貢丸終於完成了(拍拍手...)   但是卻拿來敲頭?  是怎樣 ><

IMG_9208.jpg 

 

做好的貢丸都一定要請別人吃......   自己倒是不吃  很精呀你~

IMG_9204.jpg 

 

祐媽做了一個棒棒糖給祐祐 ^^

IMG_9212.jpg 

 

祐祐很喜歡這隻棒棒糖.....  不過我相信再怎樣喜歡   棒棒糖它落入祐祐手中不會有好下場....

IMG_9213.jpg 

 

那位大姊姊也做了一支更大的棒棒糖

IMG_9215.jpg 

 

祐祐馬上搶走......   真的很調皮

IMG_9216.jpg 

 

看祐祐拿走棒棒糖   得意的樣子!

IMG_9217.jpg 

 

蝦米?  中場休息給我挖起耳朵了咧......  那棉花棒的是做棒棒糖用的  不是給你挖耳朵啦!

IMG_9220.jpg 

 

接下來他們不知道又要做什麼了?    

IMG_9225.jpg 

 

祐祐正在瞎搞棒棒糖....  果然不出我所料!

IMG_9226.jpg 

 

看吧~  棒棒糖的下場就是這樣 ><    不過也挺不賴的啦~  哈哈哈哈

IMG_9228.jpg 

 

今天這兩個孩子一起完成的作品(應該是說沒有祐祐作品會更好 ><   挖哈哈~)

IMG_9229.jpg 

 

大姊姊很會包水餃喔!  看起來在家都有幫忙呢 ^^

IMG_9231.jpg 

 

這也是大姊姊做的   p.s  據說她讀國小四年級

IMG_9232.jpg 

 

祐祐搞的......   不好意思  讓大家笑話了...   挖哈哈哈 ~

IMG_9233.jpg 

 

其他沒有用過的黏土  一樣包在塑膠袋裡面   用過的也很好分開!

萬一真的有沾黏到分不開的黏土   直接搓在一起也可以.....

IMG_9234.jpg 

 

就變成混色的黏土了    用袋子裝好  下次跟那些沒有混到顏色的一起玩!

冰冰箱可以保存比較久   要玩之前退冰一下就可以了!

現在是涼爽的秋天  不冰起來也行   反正加了很多鹽巴  不會那麼快發霉!

麵粉做的黏土不僅無毒安全  也比較好收(不會黏的桌子到處都是)   方法簡單~有空可以試試喔!

IMG_9235.jpg  

創作者介紹

祐媽的部落格

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張依萍
  • 這樣也能做 厲害
  • 便宜又安全咩
    不然胖祐都會"吃貢丸" @@

    祐媽 於 2011/11/22 21:55 回覆

  • 悄悄話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