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前~  我找祐祐阿公陪我們去了寶島時代村

因為我覺得這個地方   一整個適合阿公   哈哈哈~

IMG_7967P01

 

灰常的古早味呀! 還有這種打水的東西溜~

IMG_7968P02

 

這麼模型是炊粿的粿籠

IMG_7969P03

 

把不知道幾零年代的場景給搬過來了~

IMG_7970P04

 

裡面還有紙箱王喔!   我第一次參觀紙箱王~

IMG_7971P05

 

非常強壯的牛!!!   這大人也能坐上去呀~

IMG_7972P06

 

我喜歡這個櫥櫃~   到現在我阿嬤家也是用這種造型的櫃子   哈哈!

IMG_7973P07

 

紙箱王的餐桌椅~   是說真的很厲害喔!  載重力非常夠~

我想除了怕潮濕不適合長年當家具這點   紙箱做的家具還真環保!  也很輕~適合打掃  呵呵

IMG_7974P08

 

喔~ 超可愛的啦! 公用電話~

IMG_7975P09

 

蓑衣跟斗笠~

IMG_7976P10

 

還有小火車喔!

IMG_7977P11

 

要用紙箱做這些~ 也不容易呀!

IMG_7978P12

 

祐祐來拍一張~

IMG_7979P13

 

喔~ 只有咕咕洵看鏡頭 ><"   再拍一張!

IMG_7980P14

 

結果~咕洵你幹嘛...... 算了!  本來就會每一張都有人不看鏡頭  哈哈

IMG_7981P15

 

騎木馬~

IMG_7982P16

 

兩個玩得超開心的啦~

IMG_7983P17

 

祐祐比較膽小~  這種有點高度的   他都一下子就喊著要下來

IMG_7984P18

 

當天還買了三隻小風車給他們玩   一支送給紫涵妹妹 ^^

IMG_7985P19

 

咕咕洵~手裡也拿個小風車 (風車回家第一天就陣亡了   哈哈哈)

IMG_7986P20

 

哈哈~   紙箱做的兒童餐椅ㄟ   用餐可以拿使用喔!

IMG_7988P22

 

紙箱做的東西  摸起來都非常的舒服

IMG_7989P23

 

便所! ~~~   就是台語的廁所啦   哈哈哈.....

IMG_7990P24

 

我們家祐祐身高很高   可以超過牛牛~

IMG_7991P25

 

2013年   3.2歲的祐祐

IMG_7992P26

 

 

哈哈~被這麼大的立偶嚇到

 

IMG_7993P27

 

ya~    阿公帶兩個孫子出遊紀念照

IMG_7994P28

 

祐祐都故意不看鏡頭~

IMG_7995P29

 

還去跟弟弟說:你比錯了啦~  ya不是這樣子....

IMG_7996P30

 

呵呵~  以前有這種泡泡糖喔?  這可能是我在出生前喔!  我都沒吃過....

IMG_7997P31

 

這個萬金油就家喻戶曉了~  ^^

IMG_7998P32

 

這個老實說~  我看過溜!  " 嘎都~菜都~剃陶都~   哈哈哈! "

IMG_7999P33

 

集集火車站~

IMG_8000P34

 

然後阿公把咕洵抱上去~  我也開心地拍照

IMG_8001P35

 

拍完發現有點不對勁~   阿~  人家一張告示牌這麼大 "不要騎我"  XD...

IMG_8002P36

 

還有火車供拍照~

IMG_8003P37

 

挖~ 祐祐當鐵路警察捏!

IMG_8004P38

 

身高有點太矮  哈哈~  這邊應該放個小板凳

IMG_8006P39

 

喔~ 好帥喔! 

IMG_8007P40

 

祐祐說:你要買票嗎?

IMG_8008P41

 

本來想給咕洵戴看看的   可是應該戴上去就遮掉一半的臉了 ><"

IMG_8009P42

 

這邊有人賣古早味碗粿~  我買了一個碗粿  還有四個鹹到流淚茶葉蛋  哈哈哈~  

IMG_8010P43

 

 

 

幫幫忙  太鹹了啦!

IMG_8034P65

 

烤香腸~

IMG_8011P44

 

三個人很開心的一邊走  一邊逛

IMG_8012P45

 

上面衣服非常復古~  其中有一件內褲  真的是....

IMG_8013P46

 

 

哈哈~  中美合作的麵粉袋內褲!

IMG_8041P72

 

 

阿公說以前這種內褲最耐穿了~  穿一輩子都不會破  XD....

(是說一輩子不換內褲   驚悚了點...  沒辦法  以前生活比較辛苦! )

IMG_8042P73

 

還有牛車喔~

IMG_8014P47

 

現在的孩子賓士車認識   但是牛車不認識 ><"

IMG_8015P48

 

好不容易阿公看鏡頭了  連最難搞定的祐祐都看鏡頭   換千洵....  ㄜ

IMG_8016P49

 

我要不要放棄呀?   哈哈哈~ 再拍兩張!

IMG_8017P50

 

好啦~   重在於公孫的祖孫情啦~  冏!

IMG_8018P51

 

以前真的是這樣喔~ 一直到現在    我回苗栗客家庄  有些風景區  例如爬山的鳴鳳古道

也會看見這東西!

IMG_8020P52

 

戲院場景~

IMG_8022P53

 

打彈珠~

IMG_8023P54

 

傳統豆花~

IMG_8025P56

 

這件紗布襯衫   應該是阿伯的工作服  哈哈哈~  他穿兩件衣服溜!

IMG_8026P57

 

小木馬~  呵呵

IMG_8027P58

 

好可愛喔~

IMG_8028P59 IMG_8029P60  

IMG_8030P61 IMG_8031P62 IMG_8032P63

 

馬車~  應該是日據時代那時候比較多   類似像藝妓回憶錄電影裡邊那樣!

IMG_8033P64

 

大茂黑瓜做成的童玩~

  IMG_8035P66 IMG_8036P67 IMG_8037P68 IMG_8038P69 IMG_8040P71   

 

我們中午就在這邊用餐囉~

我有幫孩子們帶便當(飯跟菜)來吃   阿公帶粽子來  我自己吃剛剛買的碗粿

IMG_8043P74

 

鼓風機~  稻米去殼用的!

這我以前看過 ^^  用腳踩喔!

IMG_8045P76

 

古井~  以前我很小時後  住三合院  當時就有古井

IMG_8046P77

 

拿著風車   正在尋找風向的孩子....

IMG_8047P78

 

然後咕咕洵一放到地上  就開始溜溜走~  到處歪歪走~

IMG_8048P79

 

我們要去便所~   結果這一條是"煙花巷"  哈哈 就是茶室仔啦!

尋花問柳的地方!   以前的女人真辛苦~ 明知道老公來這種地方 也要忍著.... 

IMG_8049P80

 

春秋茶室溜~

IMG_8050P81

 

找到廁所了~

IMG_8052P82

 

茶店仔的紅牌海報

IMG_8053P83

 

整條都是~

IMG_8054P84

 

還有街頭藝人喔~

IMG_8055P85

 

增產報國  厚實戰力! ~ 現在看來....? 要幹嘛? 我們自己顧好自己比較重要 ><"

IMG_8056P86

 

很有味道的場景

IMG_8057P87

 

以前都是用這種擔子  挑東西去賣

IMG_8058P88

 

賣茶葉的~

IMG_8059P89

 

黃昏故鄉~  我一看到這個  馬上想起一首歌"叫著我~叫著我~ 黃昏ㄟ故鄉不時在教我..."

冏~  我還真的老歌很熟悉 ><"

IMG_8060P90

 

差不多要離開了~ 多拍幾張照片

IMG_8061P91

 

派出所~

IMG_8062P92

 

公孫仔有點累了   我們已經逛一上午囉!

IMG_8063P93

 

裡面算大~  仔細地逛   可以慢慢走個兩~三小時

IMG_8064P94

 

中國強~  哈哈哈!  這個到現在都還是很流行呀   只不過不是中國強  是"歐屎大" ~

IMG_8065P95

 

喔~ 這煉乳到現在還是很紅   吃冰必備!

IMG_8066P96

 

美食街~

IMG_8067P97

 

裡面居然還有品田牧場~ 

IMG_8068P98

 

陣頭的海報~  畫的非常傳神

IMG_8069P99

 

一整排的廣告看板~

IMG_8070P100

 

花瓜罐頭~以前好像是挺常吃到的

IMG_8071P101

 

這邊帶孩子來走走~  算是不錯的安排!

至少不用曬太陽   空間也夠大喔~  我們是平日去的  人不是很多

如果假日應該會有一批一批的遊覽車過來.....  那就不保證擠不擠了 @@"

p.s要門票  印象中是120~150   當天我跟阿公要門票   孩子們都不用喔!

 

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悄悄話